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合理财 > 正文
 

首份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业绩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6: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广发理财2号自成立日起的三个月内,集合计划单位净值为1.0067元,净值增长率0.67

  %首只成立的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广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2号)近期披露了其未经审计的资产管理报告。这也是规范后新集合理财业务的第一份正式公布的资产管理报告。报告显示,广发理财2号自成立日起的三个月内,净收益为4385733.6元,单位集合计划净收益达到0.0044元,集合计划单位净值为1.0067元,净值增长率达到0.67%。

  2004年10月,中国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并根据此前其发布的《关于推进证券业创新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对于证券公司设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采取先试点、后推开的原则。在试点阶段,仅允许创新活动试点证券公司试行办理此项业务。而券商此前已开展的集合性资产管理业务须按照《试行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清理。

  广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2号)则是规范清理之后成立的第一只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根据其资产管理合同,该计划需要每3个月公布一次资产管理报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报告期内集合计划的运作情况、资产配置状况及价值变动情况。

  该集合计划的投资经理工作报告显示,计划运作的前三个月内,该计划的绝大多数资产配置在风险小的固定收益品种上,谨慎参与新股首发和增发。对新股的投资,该计划主要采取了双上限的申购策略,对某些个股采取了非足额申购的策略。在固定收益品种的投资上,该计划主要以投资流动性好的货币市场基金为主。

  据悉,下一阶段,广发理财2号的投资策略将坚持既定的投资策略,积极参与新股发行,仍将重点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在债券投资上,将主要抓住获取资本利得的机会,投资短期债券。

  广发理财2号在此份报告中还披露了其财务报告和投资组合报告。该集合计划的基金投资市值和基金投资成本均为9.89亿元;股票投资市值为约716.92万元,相应成本为483.62万元;债券投资市值仅为约28.98万元,而其成本要略高于期末市值,为29.03万元。从其披露的投资组合明细中也可看出,该集合计划的基金投资全部配置在了货币市场基金上,占该产品总资产的比例超过98%;股票投资均为新股申购,占总资产比例约0.71%;债券投资全部配置在国债投资上,占总资产比例约为0.029%;而配置在银行存款和清算备付金上的资产则占总资产的比例约0.988%。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在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市值配售结束后,市场暂无新股发行,因此对广发理财2号的账户收益产生了部分影响。

  作者:记者 曹翊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