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央行拯救券商 > 正文
 

央行对券商重组全面开始 对象不止银河华安两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22: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证券公司近几年一直处于全行业亏损的状态,半个月前,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将对申银万国和华安证券两家券商予以资金支持,今天央行行长助理刘士余透露,对券商的财务重组已经开始,而且央行援助的券商不止两家。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 刘士余:具体7、8、9(月)都会有一批券商经过重新注资,解决它的流动性困难,解决它的资本(金)不足,在7月份、8月份、9月份都会有一批券商解决
问题,然后相继进入市场。

  刘士余表示,经过财务重组后的券商,将是资本金充足、公司治理规范、内控严密、效益良好的证券公司。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 刘士余:对券商是通过市场化的手段,解决它的流动性问题,这个是券商的责任,政府的责任,但不是再贷款。

  分析人士认为,经历6月初300多亿元的放量反弹后,股市最近又连续缩量下跌,沪市到今天已经是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今天银行号基金公司的成立,以及对券商的支持,将从资金和信心两方面都对股市产生支持作用。

小调查

1.您认为央行推出繁荣股市两大举措能否奏效?

不能
不好说

2.如何评价银行系基金公司入市?
全面激活股市机构投资者
只是投资基金的简单重复
可能沦落为投资基金的接盘人

您认为大盘近期会不会跌破千点?

不会
不清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