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业内专家认为“送股+权证”具有独特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9:0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 靓

  市场流传的宝钢股份股权分置试点方案基本内容为:10送1,并2个认购权证和5个认沽权证,认购权证行权价4.18元,认沽权证行权价5.12元。长盛基金有关人士指出,如果此方案属实,以B-S公式测算,宝钢认购权证价值为每份1.01元,认沽权证的价值为每份0.55元。照此测算,宝钢的方案相当于10送1股,和价值4.77元的权证。如果用“送股”来测算,
相当于每10股送1.5股左右。他指出,该方案相当于一个“股票+STRIPS”组合期权方案,持有该组合意味着认为宝钢股票下跌的可能性大于上涨的可能性。他认为,未来一年内宝钢股价上涨的可能性大于下跌的可能性,如果说非要坚持用权证的话,认购权证的数目应该不少于认沽权证的数目。权证设计的效果应该不低于10送3。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一位研究员指出,送股+认股权证组合方案中,流通股股东实际得到的对价率与非流通股股东实际支付的对价率是不同的。如果上市公司募集资金能产生较好的效益,则流通股股东实际得到的对价率将高于非流通股股东实际支付的对价率,反之流通股股东实际得到的对价率将低于非流通股股东实际支付的对价率。

  他表示,与单纯的送股方案相比,送股+认股权证组合方案更具优势。对流通股东来说,由于拥有了权证,在操作策略上就有了更多的选择。比如投资者可以根据标的股票的走势情况选择以小搏大策略或对冲策略等。其次权证具有时间价值,时间价值的存在将使流通股东实际利益得到提升。

  这位研究员认为,适用送股+认股权证组合方案的上市公司除了满足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标的股票的限制条件外,还至少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有较高的非流通股股本比例估值标准相对客观,业绩较好且可预测性较强有较好的项目可供募集资金投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