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沪深交易所拟推权证业务 > 正文
 

上证所:权证为股改试点建立动力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5:4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小组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通过权证备选方案来解决股权分置,可以建立更好的动力机制,实现参与者的多次博弈,避免对市场形成较大冲击,并有利于解决上市公司内部人控制的问题。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权证作为一种初级金融衍生产品,适宜作为发展衍生品市场的敲门砖,对于发展其它金融衍生产品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同时,推出权证产品也为当前
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提供了一种有效的金融工具。主要表现在下列三个方面:

  第一是可以建立更好的动力机制。通过引入权证方案,由市场公众投资者来参与方案的评判,可以较好地避免上述分歧,扫清股权分置改革的障碍,提高市场公众的参与度,形成良好的动力机制。

  第二是可以实现参与者的多次博弈,避免对市场形成较大冲击。

  第三是有利于解决上市公司内部人控制的问题。在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中,权证也应向管理层配给,通过这种机制,将多方利益捆绑起来,可以有效激励管理层参与股权分置改革,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进而解决我国上市公司一股独大和内部人控制的问题。

  日前,上证所与嘉实基金管理公司课题组联合完成了题为《我国证券市场发展权证产品的现实意义》的课题报告,对此作了详尽阐述和实证分析。

  作者:记者 张炜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