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6月20日国内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9:3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42家公司今起第二批试点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入围,10家中小板公司榜上有名。这42家试点公司遍及16个省市。9家明确表示送股;永
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提出采取“送股+权证”的方式;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承诺采用“缩股”方式;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缩股+派现”。30家证券公司担任这些公司的保荐机构。

  改革不确定性正在逐步消除

  证监会鼓励试点公司进行方案创新,对于出现的新情况,将在试点过程中不断进行总结,并作适当的调整和完善。证监会不对具体方案进行审查,只对试点的程序进行合规性审查。上市公司只要能够拿出合法合理有利于市场稳定发展的改革方案,都可以继续参与股权分置改革。

  聚焦二批试点:大盘蓝筹亮相 中小企业踊跃

  继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首批4家公司实施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后,今日有多达42家公司进入第二批试点名单。其中,宝钢股份、长江电力两家超级大盘公司赫然在目,中小板则有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内的10家公司上榜。

  上海证券报

  42家公司获准第二批试点股权分置改革

  中国证监会昨天公布了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名单,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42家上市公司榜上有名,其中沪市28家,深市14家。与首批试点公司相比,第二批试点公司在覆盖面和代表性及方案的多样性方面已大大增强。

  各地强力推动股权分置改革

  一股解决上市公司股权分置问题的热潮正在华夏大地涌动。连日来,从东北的辽宁、吉林到中原的河南及江西,从沿海的浙江到西南边陲的云南,中国证监会各地派出机构纷纷联合当地政府,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上市公司投身股权分置改革。

  光明乳业未利用回收奶再生产

  光明乳业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经郑州市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截至目前尚未发现郑州光明山盟乳业有限公司从市场上回收牛奶再利用生产。

  证券时报

  42家第二批改革试点公司出炉

  在首批4家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第二批42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也于今日正式推出,包括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内的多家大盘蓝筹公司现身其中。这也意味着,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巩固和扩大试点示范效应

  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昨日正式启动。中国证监会负责人发表谈话指出,第二批试点在进一步巩固改革试点的思路和原则基础上,扩大了试点企业的覆盖面,涵盖了大型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和中小板企业等不同类型和层面的企业;增强了试点公司的代表性和试点方案的多样型、适用性,鼓励试点公司进行方案创新,以巩固和扩大试点的导向和示范效应。

  第二批试点公司看点颇多

  随着首批4家试点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也于昨日正式启动,共有42家上市公司入选第二批试点。与首批试点公司相比,第二批试点公司呈现出代表性更为广泛、改革方案更为多样化等八大特点。

  证券日报

  42家第二批试点公司亮相

  涵盖大型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和中小板企业等不同类型和层面的企业,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大盘蓝筹企业现身,中小企业板多达10家公司上榜。

  股权分置改革纵深迈进一大步

  在进一步巩固改革试点的思路和原则基础上,市场期待的第二批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名单今日正式公布。这表明,中国资本市场股权分置改革正向纵深推进。

  第二批试点公司纷纷推出股改方案

  第二批试点公司今日纷纷发布公告,推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与首批试点情况相比,第二批试点企业在股改方案的创新上取得很大突破,此前市场比较期待的“缩股”、“权证”方式将正式登场。 [全文]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四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