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资委称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要确定最低持股比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22: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稳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今天国务院国资委出台了《关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对所属企业股权分置改革要确定最低持股比例等问题做出要求。

  意见要求,三类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要根据具体情况,分别确定最低持股比例。在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以及国民经济基础性和支柱性行业中的企业,要保持较高的控股比例,保证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对属于控股股东主业范
围,或对其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企业,要根据自身实际研究确定最低持股比例;对其它行业和领域的企业,应根据有进有退的方针,合理确定最低持股比例,做到进而有为,退而有序。此外,必要时,国有股东可以通过从资本市场增持股份的方式,巩固和增强控股地位。

  天相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 林义相: 限定了国有股的一个最低股比例,可以打消市场上面,股权分置改革以后,大量股票的供给增加的顾虑,这是一个利好。

  由于我国股市中三分之二的股权都是不流通的国家股或法人股,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不流通股可以流通,不少投资者担心市场会面临大幅扩容。国资委表示,意见的推出就是要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虽然国有股股东持有的股份获得了流通权,但并非这些股份都会马上出售。不过随着国有企业改革的深化,最低持股比例将根据情况适当做出调整。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经济频道

  首播:每天21:00-21:30

  重播:周一、周二、周三、周五00:30-01: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