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百余家公司上报方案 第二批试点结束将全面铺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1:39 每日经济新闻

  李德林

  《证券市场周刊》6月16日获悉:6月15日,证监会已经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45家保荐机构召集到北京,鼓励保荐机构上报股权分置试点方案。证监会明确提出,目前保荐机构的集中任务就是股权分置试点,希望保荐机构多多向证监会提交上市公司的试点方案。

  记者了解到,这次总计提交方案的有百余家之多。证监会正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所有方案进行现场评审,如果上报方案公司存在“硬伤”,评审小组将现场给出“不予通过”意见。

  据了解,通过评审的企业,所有保荐机构将与之全面配合,在7月2日前完成相关工作。预计将有40家以上的公司方案获得通过。记者了解到,证监会将要求所有入围的企业在7月2日统一发布公告,并开始停牌。据了解,第二批试点企业比较多,企业的层次也不尽相同,不但有民营企业,还有国有企业,甚至包括含有H股的A股上市公司,其中不但有小盘股,还有权重大盘股。为了避免市场波动以及消息泄露,证监会将完全模仿第一批的试点操作模式。

  根据证监会内部决议,股权分置试点工作将在第二批试点完成后结束试点期,以后所有上市公司都可以提出解决方案,上报证监会备案后,都可以公开方案。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