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高盛曲线进入中国 > 正文
 

高华获准筹建京沪营业部 外资渗入中国证券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我国第一家由外资控制的证券公司———北京高华证券在盛邀许小年加盟后不久,日前获准在上海和北京各设立一家证券营业部并开展经纪业务,高华证券将正式进入营运阶段。高盛作为高华证券的实际控制人,正在一步步渗入中国的证券市场。

  近期,高华证券设立营业部的申请得到了证监会的批复,该公司获准在北京和上海各设立一家证券营业部,可开展经纪业务。根据相关要求,其经纪业务需按照第三方独立存管的方式,管理客户交易结算资金。

  证监会给予高华证券这两家证券营业部的筹建期限均为6个月。

  高华证券成立于2004年10月,该公司独特的股权设计使其成为2004年中国证券界最引人关注的“明星”。该公司注册资本金10.72亿元,由联想控股、北京厚丰创投、北京高望创投、北京德尚创投4家公司出资组建。每家公司均持25%的股权。

  虽然从股权结构上看不出外资的身影,但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却是高盛。因为,除联想外,其余3家公司持有的共计75%的股权投资均来自高盛贷款。这也是我国第一家由外资控制的证券公司。

  高华证券的董事长由投行界风云人物方风雷担任、首席运营官由原高盛董事总经理马德高担任。今年4月,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又受邀成为高华证券的研究部主管。高华证券力图以强大阵容打造证券业的“明星”公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