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04年经营业绩座次排定 创新试点类券商名列前茅 全行业处于亏损状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7:36 中国证券报

  记者夏丽华 北京报道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公布的2004年度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显示,12家创新试点券商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其中,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全部9项指标位居前20名,国泰君安8项指标排在前20名,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中金公司7项指标名列前20名。

  名列2004年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前三名的是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其交易金额分别是5120.10亿元、5065.74亿元和3809.31亿元;名列股票主承销金额前三名的是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承销金额分别为172.18亿元、106.37亿元和85.23亿元。

  本次排名共有9项指标,包括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股票主承销金额(含首发、增发、配股、可转债)、股票主承销家数、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扣减资产减值损失后利润总额和扣减资产减值损失后人均利润总额。部分券商因重组、未审计等原因没有参加某些财务指标的排名。

  受市场行情及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参加排名的114家证券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69.44亿元,利润总额为-103.64亿元,扣减资产减值损失后利润总额为-149.93亿元,全行业处于亏损状态。

  数据显示,2004年,114家券商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为73766.62亿元,比上年增长27%;共主承销股票143家,筹资总金额为890.48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5%和28%。截至2004年末,114家券商资产总值3293.73亿元,净资产669.08亿元,净资本453.41亿元。虽然此次参加排名的券商与2003年的122家券商不完全具有可比性,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三个指标的差异还是比较显著。尤其是净资产,比上年的1215.14亿元下降了近一半。

  统计结果显示,上次排名中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的4家券商,在本次排名中只剩下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和华夏证券已不在前20名内;上次排名中有6家券商的利润总额超过1亿元,本次排名则只有5家。其中除了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华西证券、广发证券和红塔证券都是新进入的;总资产超过百亿元的券商也只在原来9家中保留了4家,即申银万国、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另外5家券商有4家已不在前20名中。(业绩排名名单见A03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