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前十大流通股东均投赞成票 紫江企业方案顺利过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7:36 中国证券报

  记者李良孔维纯 上海报道

  虽然昨天下午召开的股东大会火药味十足,紫江企业(600210)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仍获高票通过。其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投了赞成票,这为紫江企业方案顺利过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紫江企业今日公告,共有17892名股东和股东代理人参与这次投票,共代表股份1,167,668,387股,占总股本的81.27%。其中,流通股股东及其代表17,887人参与投票,代表股份327,558,274股,占流通股总数的54.90%。流通股股东表决的结果是:同意252,109,271股,占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6.97%;反对74,663,907股,占22.79%;弃权785,096股,占0.24%。

  对于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股东中有22.79%对方案表示反对,紫江企业董事长李 表示,不同股东对改革方案的理解会有所不同,这可以理解。但大多数流通股股东选择了投票赞成,说明方案本身还是符合大多数人利益的。

  在股东大会上,不少流通股股东就证监会日前发布的《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管理办法》和《关于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增持社会公众股有关问题的通知》向紫江企业高管发问,公司和控股股东会否在二级市场有所作为?紫江企业董事长李 表示,公司正在就这些方面进行研究,也在和大股东进行积极沟通。公司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后,大股东紫江集团所持的股权仅为29.26%,可能会遭到恶意收购,但如果继续增持又容易触发要约收购的风险。证监会出台的上述政策,将有利于大股东巩固控制权。(见A02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