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6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7:17 新浪财经

  (一)政策动态

  新华社《股权分置试点控股股东可增持流通股》“为配合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维护投资者的利益,中国证监会制定了《关于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增持社会公众股份有关问题的通知》草案。规定如下:一、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为避免上市公司股价非理性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维护上市公司形象,可以通过二
级市场增持股份。二、拟增持股份的控股股东应当将其增持股份计划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同时公告。在增持股份计划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出售所增持股份的承诺。三、控股股东应当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实施增持股份计划,因增持股份而触发要约收购义务的,可以免于履行要约收购义务。四、控股股东增持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每增加5%,应当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两日内予以公告。五、控股股东实施增持股份计划导致上市公司的股权分布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上市条件的,该股东应当在增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毕6个月后的一个月内实施维持公司上市地位的方案。”

  简评:管理层此举,将使全流通试点股增加立于不败之地的可能性。这样,虽然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方案被否决,或者即使本周表决的紫江、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也被否决,但是,上述股票又增加了“上市公司增持流通股”的题材。增加了逢低考虑的机会。

  (二)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东方早报《央行拟对两证券公司再贷款》“据悉,中国人民银行拟对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给予再贷款支持。”“所谓央行再贷款,即中央银行贷款,是指中央银行对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是中央银行调控基础货币的重要渠道和进行金融调控的传统政策工具,习惯上称作再贷款。通常意义上讲,中央银行贷款增加,是‘银根’将有所放松的迹象之一。”

  简评:上述举措显示:管理层的利好是组合拳,增加了1100点下方或者附近继续低吸的机会。低吸是牛市的操作之道。

  (三)财税政策

  上证报《证监会会议:制定税收等优惠政策 吸引长期资金》“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近日在上海召开。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提出,机构投资者对促进资本市场发展至关重要,要在税收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各类长期资金到资本市场,同时努力为这些资金创造较高而稳定的收益。”

  简评:取消红利税等措施,至少应该提升股市投资价值5-10%。上述财税政策如果推出,则目前股指的上涨并没有到位。

  (四)行业动态/纺织

  新华社《中欧就纺织品贸易达成协议》“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十一日凌晨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与欧盟已经就未来三年中国对欧盟纺织品出口的增长达成协议。 ”“欧盟将克制对我纺织品特保。”“尽管8%至12.5%的增幅较‘特保’下7.5%的设限量未有重大突破,但国内纺企对协议十分欢迎。”

  简评:纺织股是否受此利好而上涨,可能性是存在的。前期受“特保”而下跌,目前受中欧达成协议而上涨,理论上是合情理的。

  (五)行业动态/银行

  大公报《交行今招股料全城热爆》“交通银行(3328)今天正式公开招股。作为第一家来港上市的内地银行,其招股反应被视为其余内地银行来港上市的指标。交通银行今天起招股,本周四中午截止认购,本周六定价,预料本月二十三日在联交所挂牌。招股价为1.95至2.55元,总发行股数58亿5562万股,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占5%,集资额为114至149亿元。以每手1000股H股计算,入场费(不包括佣金)最高为2550元。”

  《中国研讨放宽外资入股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十日表示,明年年底中国对WTO银行保护的承诺期限已经到,中国会进一步研讨在后WTO时期我们国家金融开放的政策,中国会研讨外资银行入股内资本银行20%的限制,同时在这期限以后会向外界公布中国的计划。至于中国是否会提高外资银行在中资银行的持股比例,刘明康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研究,但中国当前没有考虑此事情。同时他指出,中国政府会在适当的时候研究这些大的战略问题。”

  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 yes413a@163.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