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三一重工营造利好 > 正文
 

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票实录(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7:28 每日经济新闻

  
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票实录(组图)
  2005年6月10日14点,三一重工在湖南长沙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图为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在投票现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票实录(组图)
  2005年6月10日14点,三一重工在湖南长沙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图为图为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在投票现场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票实录(组图)
  2005年6月10日14点,三一重工在湖南长沙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图为股民代表正在投票。(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20:00最新消息:三一重工的试点方案最终以93.44%的高赞成率顺利通过!

  6月10日,长沙,湖南国际影视会展中心金色大厅,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临时股东大会,将永久地被载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史册。备受关注的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就是在这里以93.44%的高赞成率顺利通过,标志着中国股权分置改革成功打响第一枪。据最后统计结果,参加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流通股东共6144人,代表股权46034391股,其中投赞成票4916人,代表股权43014104股,占93.44%,反对票1197人,代表股权2980387股,占6.47%,弃权31人,代表股权39900股,占0.09%。

  17:58 :三一重工此次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一位保荐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如果不出意外基本会通过。他透露,三一重工明日公布最后的结果,将于下周一(13日)复牌,下周五(17日)是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实施的股权登记日,21日支付股票对价到流通股账户,23日现金对价到账。

  17:55:三一重工各位高管喜形于色,向文波面露喜色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最后的结果很有信心。”他说,马在跑、舞在跳,该干啥干啥,通不过也没什么影响!

  17:51:三一重工的 现场投票结果:190497151股同意,1股反对,3300股弃权,4股无效。全体通过率99.99648%,其中流通股10497151股同意,通过率99.9362%。

  17:51 :三一重工的现场投票数据:现场投票股东共计156人,代表股份:190503852股,其中流通股东151人,代表股份10503852股。

  17:50 :三一重工股东大会现场掌声雷动,全体股东一片欢腾。

  16:15:我国首家通过股权分置改革、实现全流通的上市公司产生了。它就是三一重工!

  16:14 :最新消息:三一重工股权分置试点方案通过了!据悉,由于网络投票数较少 ,现场投票99.99%的通过率基本宣告三一重工成功了!

  16:03 三一重工股东大会进入第十二项:律师宣读临时股东大会律师鉴定意见书。

  15:59 三一重工众股东正在焦急等待最后的结果。

  15:55 三一重工的现场投票结果出来,保荐人华欧证券副总贺智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赞成率达99.99%以上。

  15:55 三一重工的现场投票结果出来,保荐人华欧证券副总贺智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赞成率达99.99%以上。

  15:35 三一重工的梁稳根继续发言,说现在方案(10送3.5股派8元)达到了我们的要求,所以通过了。

  15:27 三一重工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申万巴黎基金总裁唐熹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的记者,他投了赞成票。他说,上周四我们内部开会,决定同意该方案。因为经过两次修改,现在的方案让流通股东基本满意。

  15:24 股民问:如何保持三一重工高速增长?梁说:君子合而不同,股改完成后我们三一集团整体行动不会被某一个人控制。

  15:15 三一股东会此时出现了一件小插曲。大会律师说,有些股东投了票没签名。惹不签名,则作为废票处理。他当场念了十来个股东的名字。

  15:15 梁稳根说,5年内我们都会专注机械制造,至于关联公司赴港上市问题,我不是他们董事长或董事,不清楚。

  15:10 三一重工股民问:集团资产何时注入上市公司?何时赴港上市?

  15:06 一股民问梁稳根:什么是小猪拱食。梁说,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来公司考查时,我跟他讲了猪论,非流通股股东是大猪,应该有能力去拱食。屠副 主席表示,猪论很好,证监会要解决大猪拱食动力问题,还有大猪独食问题。

  15:01 梁稳根说,希望今后试点公司也对流通股股东负责,若套现,减持不是惟一办法,可以套“洋”现。国际投资者很多,我有生之年不会放弃公司控制权。

  14:57 一股民问梁稳根:为何股改要求迫切,为何改方案,流通后会否减持套现?

  14:49 现在一位专程到长沙的上海股民发言说,股市又一个春天来了。

  14:47 三一重工现场股东在举手发言。一位长沙股民发言说,我是小股民,能参与见证股权分置改革,很激动很兴奋。

  14:40 现在统票、监票。

  14:38 三一重工现在投票了。

  14:34 第八项,独董钟掘公布征集投票情况,并投票。钟表示,征集到32位股东37万2千多股。

  14:33 第七项,总监票人在报告票箱检查情况,共三个票项。

  14:30 第六项,股东开始写票了。

  14:29 现在三一重工股东大会进行到了第五项,独董谢志华在宣布监票、计票人的相关情况。

  14:28 现在独董在宣布表决程序和相关规定。

  14:26 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也作为嘉宾来到三一重工股东会现场,见证历史性时刻。

  14:22 向文波表示,股权分置改革前无古人,三一的方案修改体现了对流通股东权利的尊重,体现了对公司未来的信心,对流通股东利益的保障。他说,中国将成为世界制造业中心,三一是一颗最耀眼的明珠。

  14:20 向文波再次重申了三一的三个承诺,股改后的三一更美好,今年业绩将增长,会为产品和管理都得到了提升。

  14:17 现在三一重工股东大会已经进行到第三项,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向文波作了股改说明。向表示,三一试点方案不改也会通过,但要做示范,为国家作贡献,为资本市场发展做贡献。随后,三一总裁唐修国表达了股改成功的决心和信心,副总裁兼董秘赵想章宣布了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他再次强调了非流通股股东的承诺。

  14:13 下午两点,梁稳根准时宣布会议开始。据他介绍,来了三个独立董事,申万巴黎的总裁出席,中信基金等流通股股东都派来了代表。

  14:05 李谷一说自己是湖南人,她说三一重工不仅是湖南人的骄傲,也是中国人的骄傲。三一重工国际口碑很好,应该投票把流通股和非流通股的意见统一起来,她表示今天投票有99%通过就合适了。她唱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13:53 三一重工股东大会现场,著名歌唱家李谷一正在会场唱歌。

  13:33 长沙股民杨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自己持有几万股,在试点前后都有买进,他赞成方案,并将继续持有,相信大股东,对股价涨到26元以上有信心!

  13:10 在三一重工股东大会临时办公地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股民,来自长沙的张先生持有1900股,今年4月17元买进,他表示,股权分置改革是大事,要投票支持。来自无锡的何先生持有6200股,17.49元买进,表示支持试点方案。

  11:30 三一重工新闻发布会结束。

  11:21 向文波表示, 梁稳根有生之年不会放弃三一重工的控制权。

  11:16 向文波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是我们主动向证监会要求试点的,我们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欲望很强烈。

  11:14 向文波说,全世界都没有一个企业是为了全部抛光股票而上市,不要吓唬小股东。

  11:08 向文波透露,中国证监会湖南证监局有关领导将出席下午的股东大会,监票等工作将按法定程序进行。

  11:00 向文波透露,截至上午十点,有近两百名股东登记参加下午的股东大会,估计还会有新的股东随时赶到。

  10:30分 三一重工召开新闻发布会,执行总裁、新闻发言人向文波,副总经理郭春明出席,上百名记者参加。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