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世纪证券多项措施振奋军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1:03 证券时报

  世纪证券近期的人才引进工作进展得比较顺利,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公司共引进人才40多人,其中包括正在办理手续的7名保荐代表人。为改善和提升员工的精神面貌,该公司近期制定了一系列措施,部分措施已经付诸实施,效果非常明显。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员工士气的提升主要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考虑,一是正面引
导,二是督促检查。过去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后者上,对于正面引导的重视不够。该人士说,虽然目前公司对费用的管理比较严格,但相对于解决目前公司的士气问题,特别是加强公司凝聚力和战斗力而言,这方面的投入是值得和必要的。

  这位负责人还说,员工心态不稳、工作作风涣散、凝聚力慢慢减弱,即便是行业出现转机,也只会暂时转移、分散矛盾。公司经营追求的是持续发展,我们从事的是动荡和高风险的行业,稳定和凝聚一批事业心强的人才,是公司今后能度过各种困难和挫折的保证。

  世纪证券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多项内容,比较突出的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要求将公司的目标与员工的目标结合起来,增加诸如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发现和建立个人竞争优势等方面的培训,引导员工将个人的职业成长与公司发展目标相结合,培养员工自动自发的工作热情和态度。

  同时,世纪证券还利用各种活动、会议、就餐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公司高管与普通员工的沟通。部门领导要加强与普通员工的沟通,对于员工流失较多的部门,部门负责人要做出合理的解释,对于不能做出合理解释的,要承担相应的责任。(闻 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