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私募基金建仓急 称为了这一天已经等了数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42 每日经济新闻

  蔡战波 每日经济新闻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破了1050点以后,我们就一直在建仓,但我们没有想到行情来得这么快,现在只有加快进场的步伐”,一位私募基金老总昨天在上证指数大涨后对《每日经济新闻》说,这位私募基金老总前几天在上证指数逼近1000点时曾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这一天我们已经等了几年了,现在我们准备进场”。

  对昨天的暴涨,这位老总说,“不管这波行情是反弹还是反转,都会有500~600点的上升空间,如果上证指数在昨日大涨后,再次向下调整,并击穿998点后启动,必是反转无疑。现在做多,胜算极大。”

  当《每日经济新闻》问及其规模有多大及重点关注的板块时,他说,“我们的规模有3个亿左右,目前仓位在55%左右,建仓的重点是金融券商板块,蓝筹股不是我们的重点,因为我们不会与基金去争筹码,在大环境向好的情况下,蓝筹股尽管比较稳健,但涨得最快的不会是它们,涨得最多的也不会是它们,但它们仍然是我们投资组合中的一部分。”

  至于其资金的来源情况,这位老总以“这是秘密”为由拒绝了记者。

  《每日经济新闻》从另外一只私募基金了解到,在前期基金重仓股大跌时,这只基金趁机接了不少“血”,当时相中这些基金重仓股的理由是:其一是他们根据对基金净值变动的跟踪,发现在基金重仓股大跌中,基金减仓极少;二是基金减仓这些重仓股后,又会买什么股呢?想去想来,按基金的价值投资理念,还是只能买这些股票;三是即使现在买入这些股票后,不幸被套,但按照这些股票的分红情况看,回报也会较高。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