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跌破千点——牛市就会闻声而来?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中金称从未预测大盘具体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9:40 证券时报

  针对“中金预言大盘700点”的传闻

  本报讯 (记者 郑文) 针对近期广为流传的“中金预言大盘700点”的传闻,中金公司昨日澄清说,公司从未发表过有关预测大盘具体点位的研究报告。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邱劲表示,到目前为止,中金公司从未对大盘具体
点位进行过预测。对于中金公司来说,不是不想预测大盘具体点位,也不是刻意为规避某种风险,而是中金公司目前尚不具备预测大盘具体点位的条件和能力。

  邱劲解释说,中金公司目前研究的股票只有130多只,仅占A股市场股票总数的10%左右,也就是说,公司研究的覆盖面还十分有限,因此,中金公司不具备预测大盘具体点位的条件。他同时表示,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公司以后不进行这方面的预测,这要取决于今后市场的发展状况和公司的研究力量。

  对于建议客户卖空股票的传言,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销售交易部主管李刚也予以解释和澄清。他说,中金公司目前在全国有3个营业部,为基金、保险公司、财务公司等专业机构投资人提供服务,中金公司会根据多方研究为他们提供独立的投资决策,但这些专业机构投资人拥有着较强的研究能力,中金的投资建议对他们来说,一般仅是作为投资参考,这些客户会作出自己的投资决策。同时,基于对宏观经济、行业等方面的研究,针对不同的个股,中金公司会提出不同的投资建议,既有买进也有卖出,并非如一些人所说的中金是“卖空的旗帜”。并且,中金公司也没有自营账户,不可能进行所谓的“大买大卖”。

  李刚同时指出,目前中金公司代理股票交易的市场份额不到1%,远远低于国内一些大券商所占的份额。因此,中金公司对市场的影响也是很有限的。

  5月底,市场盛传中金公司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该报告作出大盘可能会下调至700点的预测。去年11月,市场也同样传言,中金公司发表了题为“中金策略报告”的A股市场研究报告,并对未来股指的具体点位作出低位的量化预测。当时,中金公司及时对该传闻予以了澄清。那么,为什么每每在市场下跌之时,市场都会将“看空”与中金公司联系在一起呢?

  对此,邱劲认为,这或许与许小年的“千点论”有关,每到股市下跌时,市场都顺理成章地将大市与所谓的中金“千点论”相联。他说,所谓的“千点论”只不过是市场的一种误解。2001年,在那份被市场认为是“千点论”出处的研究报告中,许小年认为,即使股市跌至1000点,对金融系统的影响也是非常小的。可以看出,所谓1000点,只是一种假设,并非对未来中国股市的具体点位的预测。

  此外,针对“中金在线”是不是中金公司网站的问题,中金公司郑重指出,“中金在线”不是中金公司的网站,中金公司也注意到“中金在线”上刊登的所谓中金研究报告。对于任何伪造、篡改或以其他方式侵犯中金公司研究报告版权的机构和个人,中金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