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6月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8:02 新浪财经

  叶剑

  (一)、汇率动态

  新华社《面对格林斯潘 周小川重申“渐进汇率改革”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北京举行的国际货币会议上聆听代表发言。他在央行官员小组讨论会上表示,中
国正在致力于调整人民币盯住美元的汇率制度,但他强调中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作准备。”

  简评:人民币汇率的改革,将是一个渐进缓慢的过程,但是期间最多只会对于房地产股、航空股等产生一时的短线反弹的刺激作用。只是脉冲行情。

  (二)、供求关系/再融资动态

  深圳特区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C类配售股明起上市》“(600019)宝钢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网下向机构投资者比例配售的350142269股中C类投资者获配股票7986000股的锁定期将于2005年6月9日到期,该等股票配售价格为5.12元,将于2005年6月9日在上证所上市流通。”

  简评:宝钢目前受制于20、30天线的压力,不排除C类配售股带坏股指。

  (三)、利率动态

  国际金融报《荷兰ING银行预计,中国今年不会再次加息》“6月7日,荷兰ING银行亚洲研究部主管康迪天在北京表示,中国的通胀率不会超过4%,因此2005年中国不会再次调整利率。”

  简评:上述利率动态显示:今年将是国债投资年,投资人可以将目光适当转移到国债、转债。

  (四)、行业动态

  国际金融报《国家发改委酝酿新一轮药品降价》“记者6月7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新一轮药品降价方案正在酝酿之中,将择期出台。这次降价将尽量挤压药品从出厂到患者手中的中间环节的泡沫,这样既保障医药企业合理利润,又让百姓得更多实惠。去年5月,发改委大幅降低部分抗感染类药品价格,平均降幅30%,最高降幅56%。当时,发改委负责人表示,药品价格仍有下降空间。”

  简评:笔者5月26日盘前就通知会员医药股有降价利空即时逢高止损。目前熊市的操作格外注意:逢高规避有利空的行业或个股。只能就着利好做股票、还需短进短出、低进高出不追高善“杀涨”。

  (五)、机构动态

  深圳商报《南方基金判断长线投资者建仓时机到来》“近期股票市场持续低迷,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五一前的1159点下跌到目前的1000点附近,跌幅达14%。南方高增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吕一凡认为,长线投资者建仓时机已经悄然到来。虽然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会有很多复杂的问题出现,但在解决这个资本市场最难最大问题时形成的底部,应该是证券市场最大的底部。随着相关利好举措和政策的预期兑现,市场即将出现重要转机,长线投资者入市和建仓时机已经悄然到来。”

  简评:千点到七百点之间,总体而言是越跌越建仓的区域;但是探底筑底的过程中,仍旧需要精选行业、精选个股、精选时机。至于短线,今天没有利好、昨天放量收阴,预计周三振荡,但总体要注意:千点附近,跌下来要想有无进一步利好救市;涨上去要想有无能量进一步上攻。至于短线的启动型板块主力,叶剑主力动态监测系统显示:“启动型板块主力”仍旧集中在商业零售等,以及超跌的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及相关行业、非金属矿物、黑色金属、电子元器件股等。(yes413a@163.com)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