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跌破千点——牛市就会闻声而来?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尚福林赞同分散解决股权分置 有办法解决烂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7:48 第一财经日报

  一位上市公司老总记录的尚福林谈话:分散解决道路可行目前具备逐步试点和推开的条件

  本报记者 佘丢丢 发自北京

  “3日,上海,上市公司工作会议。尚福林表示,‘第一批试点表明,分散解决的道
路是可行的,目前具备逐步试点和推开的条件。’”一位参加了此次会议的上海一家上市公司老总在笔记本上这样记录着。

  尚福林对目前市场上针对首批4家试点方案的激烈争论发表意见:“这是可以理解的,老百姓买白菜还要讨价还价呢。”

  那能不能将股权分置问题搁置30年再考虑解决呢?尚福林表示:“股权分置的改革问题不能搁置,因为不解决问题的话始终存在,而且会积累壮大。另外‘老股票维持分置状态,新发行的股票全流通’的新老划断做法行不通。因为存在股权分置的老股票价格必然要下跌,向全流通的股票看齐,这将严重损害老股民的利益。因此,只能逐步、平稳解决。”

  对于已经推出的第一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尚福林认为,“数量少、规模较小,选择它们是出于技术原因。另外,4月29日闭市后,证监会即开始收集方案,这一时间的选取主要是为了利用‘五一’长假的时间,如果错过这个时间,就要等到‘十一’了。”

  在该老总密密麻麻的记录中,尚福林还这样表示,“解决股权分置是否意味着要全流通?只要公司质量好,大股东一般不会减持,减持也只能按照规定的时间和数量限制进行‘爬行减持’。股价下跌对大股东也不利,它为什么要减持?至于那些烂公司,我们有解决的办法。”

  尚福林希望,在提高质量的同时抓住机遇,积极参与股权分置改革,有积极性参与改革试点的,现在就可以报方案。同时,后市还会出台鼓励参与改革试点的政策,比如对于已经解决股权分置的,在再融资时给予优先考虑等等。“我感觉中国证券市场正面临历史性机遇,面临历史性转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尚福林新闻 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