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金高管解答市场疑虑 做空机构利用了中金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4:30 新浪财经

  上月中下旬在市场上流传的“中金公司看空700点”的一份研究报告,综合了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宏观经济、房地产行业、保险资金与基金博弈等方面因素,在对下一阶段股市产生影响的分析基础上,提出1000点~1100点是目前中国股市一个合理的估值区间。而从对长期资金进入的角度讲,围绕1000点~1100点这个价值中枢上下有20%左右的波动,才能对其产生绝对的吸引力。中金公司认为,在目前点位上,暂时的反复是可能的,但像过去那种10%、20%的反弹是不存在了。而在700点~1000点间,任何点位都有可能反转而不是反弹。

  在大盘在千点上下徘徊的敏感时刻,“中金的这份研究报告”对股市的影响非同一般,为此,中金公司对“股市700点研究报告”紧急予以澄清。其公关部经理胡其迟、研究部经理邱劲和销售交易部经理李刚就此事与新浪财经进行了交流。

  中金不具备预测点位的条件

  中金公关部经理胡其迟对新浪财经表示:中金公司从来没有发表过预测大盘点位的报告,市场上有关中金对大盘点位预测的报告和传闻,严重扰乱了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和中金公司的市场声誉,中金在线也不是中金公司的网站。对于任何侵犯中金公司研究报告版权的机构和个人,中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金研究部经理邱劲强调,中金的研究能力有限,不具备预测大盘点位的条件,目前中金参与研究的上市公司数量只占上市公司总量的10%,占股票市值的50%,覆盖面还非常低,研究能力不足以达到预测大盘点位的程度,即使能够预测,科学性也不强。在发达国家,比如高盛等大投行,它的研究报告也从来不会预测到具体点位。所谓“大盘看到700点”只是一时拍脑袋的事情。

  中金的客户也在亏损

  针对中金为自己的客户利益而故意看空股市的质疑,邱劲回答称,中金自己的客户也在亏损,总体上看,50%的客户是赚钱的,而另外50%在亏损。中金不是神仙,中金提供给客户的研究报告只是起参考作用。

  “研究报告”受到了监管层的过问

  之所以选在这个时间向投资者澄清市场传闻,中金称只是就事论事,跟市场破千点无关,在此之前也的确听到了这些传闻,但到昨天才发现影响已经很大,很多媒体在报道,而且监管层也过问了此事,为避免广大散户投资者被误导,所以选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予以澄清。

  做空机构利用了中金的影响力

  中金一向被市场称为空头司令,被认为是股市做空的一面旗帜,700点的预言也确实达到了影响股市的效果。对此,李刚认为,中金被当作空头司令,跟当年许小年博士的千点论有关(即使当年许博士对千点的预测,也不是中金对股市点位的预测,而是当时在研究宏观经济走向时所提供的一个模型而已)。市场上的某些看空股市并打算做空股市的机构和个人正式利用了中金的市场影响力来蛊惑广大投资者。中金从来没有这样一份研究报告。

  中金没有自营帐户 不会做空

  针对媒体报道的“交易所数据表明,中金营业部的交易席位在跌幅榜上的抛压很大,中金确在做空股市”的评论,李刚称中金没有自营帐户,不可能自己操盘做空,自己的客户大量抛售股票,时客户自己的判断,中金的研究报告只是参考作用。中金的客户有自己很强的研究能力,是不可能被“阻止”“授意”或“默许”的。做为券商之一的中金公司也非常希望股市能够尽早走出低迷。(新浪财经/蔺会杰)

  中金公司700点报告相关报道:

  中国股市10万个为什么 中金报告反映谁的心态

  中金否认700点预言 试点启动后蓝筹股遇黑色5月

  中金研究报告:1000点是合理区间

  中金公司市场操作:

  蓝筹股成下跌重灾区 中金营业部频上跌幅龙虎榜

  中金营业部频频现身跌幅榜 最大空头主力藏其中

  破千点后中金席位空翻多 偷袭盐田港与佛山照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