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上证综指跌破千点 > 正文
 

证监会六大政策利好预期刺激股市6日强劲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7:2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钰 发自北京

  中信证券研究部总监房庆利认为,证监会预推的几项利好政策,是刺激昨日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

  境外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在5日召开的第29次基金联席会议上指
出,监管层在近中期将推出6项重大举措,包括允许上市公司回购,允许上市公司买基金,动员其他机构入市,实行股息税税收优惠,成立投资者保护基金,批准商业银行成立基金公司等等。昨晚其中的两项内容已经被确认。

  “这些消息也是一个积累,所有利好积累在一起使市场走强。”房庆利表示。此前,他曾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受到非理性因素作用,现在的市场已经需要依赖政策面消息引导。“这个市场走到现在,什么时间反弹都很正常。”房庆利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关注消息面。他认为,如果往后几天内,成交量也上去了的话,市场可能出现回暖。

  房庆利认为,对于证监会预推的6项政策中提到的动员其他机构入市,指的可能是保险公司。他认为,保险公司虽然已经获得入市资格,但目前来看投资股市的积极性不高,监管层拟推这项举措的用意,可能也正是鼓励保险资金对股票市场作出实质性动作。

  房庆利表示,这个时候推出平准基金的可能性不太大。“因为平准基金同样也要求不能赔钱,还要能(从市场)出来。”房庆利说,在市场整体判断错误的情况下用平准基金救市合乎逻辑,但如果市场的判断是正确的,在目前确实有些问题的情况下,平准基金就算进入市场,也可能被套在其中。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