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建行上市 > 正文
 

花旗高层本周欲再访建行 希望保荐人事件有转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2:4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据外报报道,花旗集团行政总裁普林斯及其他高层,将于本周访问北京,与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再度会晤,希望为保荐人事件带来转机,这将是普林斯在一个月内第二次访问北京。

  另据消息透露,建行正在香港邀请公关公司入标竞投,角逐其上市公关合约,预计本月底前,建行将向香港联交所提交初步上市申请表,这表示建行需要在短期内落实其保荐人名单。

  此前有报道称,花旗集团于去年起便与建行商讨入股建行10%股权一事,但由于双方在每股作价上存在分歧而令商谈告吹。在过去两周,建行已没有邀请花旗出席筹备上市的会议。

  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给其他投行,如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和汇丰银行,提供了重新接触建行以争夺巨额承销收入的机会。据悉,数家国际投行均于上周末举行了会议,以便在花旗集团出人意料地出局后部署自己的战略。

  据消息人士称,正就购买逾10亿美元建行股票进行深层次谈判的美国银行,可能将取代花旗集团成为建行首次公开募股的保荐人之一。

  但有业内人士指出,花旗集团至今为止并未正式出局,而且就算花旗集团正式出局,建行可能也不会再寻找其他投行来取代。

  此前报道:

  传花旗失去建行上市承销资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旗新闻 全部建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