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圳专家提出以动态博弈解决股权分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9:38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文亮) 深圳市专家委员会专家胡良高级工程师日前提出,借鉴博弈论的原理可以解决股权分置难题。他说,以确保流通股东的基本利益为核心,以非流通股缩股为形式,通过双方博弈,进而达到非流通股的流通。

  据介绍,该方案提出,首先,由非流通股东提出流通股的每股保护价(A元);然后,流通股东通过表决也确认该保护价(A元)。建议流通股的保护价高于近三年流通股加权股价
20%以上。因此,博弈可以选择下列方式:采用连续运行9个交易日,停牌一天。第一回博弈:如果连续9个交易日股市收盘价高于流通股保护价(A元)以上,非流通股实现全流通;否则,非流通股股数缩股为原来的95%。第二回博弈:缩股后,如果连续9个交易日股市收盘价高于流通股保护价(A元)以上,非流通股实现全流通;否则,非流通股股数缩股为原来的90%。第三回博弈:再次缩股后,如果连续9个交易日股市收盘价高于流通股保护价(A元)以上,非流通股实现全流通;否则,非流通股股数缩股为原来的85%。依此循环,直至非流通股达到全流通的条件。

  胡良认为,博弈也可选择另一种方式,如采用连续运行30个交易日,停牌一天。第一回合博弈:如果在30个交易日内,连续5个交易日达到保护价(A元)以上,非流通股全流通;否则,非流通股数量缩股为原来的95%。第二回合博弈,非流通股缩股后,在30个交易日内,连续5个交易日达到保护价(A元)以上,非流通股全流通。否则,非流通股缩股为原来的90%。依此循环,直至非流通股达到可以流通的条件。

  该方案认为,博弈论最能体现公平,加上分类表决的政策机制,很能明确预期,稳定流通股股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