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6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8:06 新浪财经

  叶剑

  (一)、政策动态

  香港商报《千点关口6项措施救市》“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及副主席桂敏杰昨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十九次基金联席会议上指出,最近将会有重大的救市政策出台。管理层即将
出台的积极政策包括允许上市公司回购,允许上市公司买基金,扩大入市资金,股息税税收优惠,成立投资者保护基金,批准商业银行成立基金公司等等。”“桂敏杰:将设投资者保护基金且数量很大。”“尚福林︰鼓励试点公司方案多样。从第二批试点开始,各种各样的公司都能试点,包括大中型企业、国有企业等,且鼓励方案的多样性,包括缩股及发行权证。”

  简评:上述政策如正式出台,则对于市场而言,不排除产生类似9.14行情的反弹波。投资人注意:超跌到强支撑位的时候,要严重关注利好的动态。以便把握报复性反弹。未来“缩股概念股”将成为市场新热点。

  (二)、供求关系

  四川金融投资报《证监会明示IPO及再融资暂停》“□解决股权分置不是全流通,也不是国有股减持,全流通只是结果之一; □市场最终会形成解决了股权分置和没有解决股权分置两大板块,市场资源和政府资源将会向前一板块倾斜; □国资委随后很可能会出台政策,对国有控股股东的最低持股比例做出规定,以维持国有资本在上市公司中的地位□目前包括IPO和再融资在内的融资行为暂停; □政府对解决股权分置还将有后续保障措施出台。”

  简评:IPO及再融资暂停,将使得市场在千点关口有喘息之机。虽然长线看市场还有下跌,但是注意短线看市场的反弹欲望越来越强。

  (三)、机构动态

  华西都市报《尚福林:基金业要充分发挥作用》“昨日,第29次基金业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尚福林指出,基金业是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主导力量,当前,基金业要统一思想,辩证地看待近期的市场情况;要充分发挥基金作为证券市场参与者的主观能动性,更加理性地看待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基金业全体人员要坚定信心,积极创新,锐意进取,做大做强基金业,为证券市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简评:说白了,就是让有的基金不要砸盘了。这对于市场在千点关口喘息是有利的。

  (四)、突发事件

  新华社《湖南420万人受灾75死》“湖南特大洪灾死亡人数目前已上升至七十五人,四十六人失踪。全省统计约四百二十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二十三亿元。”《暴雨袭广东,将袭击西南、华南、黄淮》“全省共有十二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五千多万元;广西桂林市区五日也录得今年降雨量的最高值。而重庆市南部的暴雨已造成十四万人受灾;湖南最近的洪涝灾害受灾人口达到五百九十七万人。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五日到六日,西南、华南、黄淮及汉水流域的部分地区将再次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其中贵州、湖南等省可能发生地质灾害。”

  简评:相关地区的上市公司是否受灾,投资人可以留心、或者致电上市公司查询,以免踩上地雷。从叶剑主力动态监测软件的监控结果看,还是商业零售股板块、非金属矿物、交通运输设备、底部医药股等出现板块主力的身形。其中非金属矿物、交通运输设备等属于长期超跌、短线有限反弹的特征。

  (五)、环球动态/周边市场

  深圳特区报业网《美联储官员指:美停止加息或益亚洲》“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官员近期表示,Fed的加息行动可能已经接近尾声,如果美国能够抑制住通货膨胀的步伐、维持经济的稳定增长,停止加息对亚洲可能是一个好消息。”

  《香港年底可能升至6.75厘》“中银香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五知会分行将由下周一起加按揭息率四分一厘,最新的按揭利率将为P(最优惠利率,现为5.75厘)减2厘至P减2.25厘。随著美国今年仍将举行五次议息会议,华尔街大型证券行认为,现处于3厘的联邦基金利率今年底将调高至约4厘,若本港的最优惠利率紧随美息上调的步伐,最优惠利率可能上调至6.75厘。以中银的利率计算,供楼人士届时需要支付4.5厘至4.75厘的按揭利率,负担大大加重。”

  简评:上述两条消息是矛盾的。但是总体看,年底或者明年美联储加息周期将接近尾声或结束、届时是对于股市结束熊市是有利的。但是之前、周边股市还是受到熊市的困扰并要影响内地B股市场、间接影响A股市场。(yes413a@163.com)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