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三一重工营造利好 > 正文
 

最后20分钟快速放量拉高 三一重工遭遇神秘抢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7:47 中国证券报

最后20分钟快速放量拉高三一重工遭遇神秘抢权

  记者 李清理

  市场走势:尾市快速拉高

  昨日是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表决的股权登记日。在大市单边下跌的情况下,三一重工以19元低开后持续盘整,最后20分钟突然反转,从19.15元被大单快
速拉高到19.68元报收,逆市上涨2.77%,并继续保持高换手态势,换手率达到5.31%。

  记者在华泰证券武汉营业部看到,现场投资者对尾盘突然翘起的三一重工很是关注,不少人看着电脑屏幕感叹不已。一位40多岁的投资者对记者说,作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第一家,三一重工后市应该会有机会,但也不必到最后时刻才去高价抢股。他猜想是有人在抢投票权。

  由于昨日是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表决的股权登记日,自今日起股票将停止交易,因此,其最后20分钟的神秘抢权给市场留下了猜测空间。

  机构投资者:未到亮最后底牌时

  由于三一重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7家是基金持股且持股量较大,因此,基金的投票直接关系到方案能否通过。申万巴黎基金是公认的三一重工最大的流通股东,据三一重工今年一季度报告,申万巴黎盛利精选基金持有三一重工521.82万股,申万巴黎强化配置基金也持有三一重工73.66万股,合计占有约10%的流通股份。可以说,申万巴黎基金的态度对此次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能否通过相当关键。

  申万巴黎有关负责人在昨日收市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送股的改革方案说到底就是为了对流通股股东进行弥补,而且是对股权分置改革后可能出现的股价下跌的弥补,但问题在于目前谁也无法预料非流通股减持后的走势或者说下跌空间究竟有多大。申万巴黎已对减持方案带来的影响进行过测算,认为三一重工修改原方案值得肯定。而对于近日是否进行过股份减持,以及将对方案投赞成票还是反对票的问题,该负责人没有给予明确回答。

  另一家重仓三一重工的基金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三一重工修改后方案已达到了自己测算出的对价区间的最下限,基本上可以接受,因此,基金投赞成票的可能性比较大。

  对于昨日的股价走势,一家不愿意公开表露身份的重仓基金代表认为,这并不能反映出流通股股东的投票意向,现在还没有到最后表决时刻,流通股股东也没有到亮最后底牌时候。他认为,现在是敏感时期,直接说出投什么票不合适。

  三一重工:对方案通过表示乐观

  三一重工决策层对于股价走势及方案表决持乐观态度。该公司执行总裁向文波表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公布后,已经受到QFII关注,最近已有瑞士银行、汇丰银行等QFII看好并积极购买公司股票,成为持流通股较多的新机构投资者。向文波同时希望流通股股东能够积极参与投票,参与这一重大改革的表决。

  天信投资分析师罗嗣红认为,自5月9日被确定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后,短短15个交易日,三一重工股票累计换手率超过58%,股票呈现震荡走高态势,且震荡较大,足以说明流通股股东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分歧较大。

  从今日起,三一重工股票将停牌,公司开始进入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阶段,6月1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最后表决结果公告后,股票才能复牌交易。至于三一重工推出的“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3.5股股票和8元现金”的改革方案能否通过,昨天的股价走势留给我们的只有猜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