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三一重工营造利好 > 正文
 

三一重工收盘上演抢权行情 独董今日征集投票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5: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三一重工收盘上演抢权行情独董今日征集投票权

  独立董事今日起向流通股股东征集投票权

  昨日是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三一重工全天交易相对比较平静,但收盘前20分钟,股价突然拉升,成交量也急剧放大,20分钟的成交量占全天成交量的31%,部分资金抢权动机比较明显。

  根据三一重工此前的安排,6月10日下午2时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提出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自今日起三一重工将一直停牌,直至公司刊登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三一重工此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社会公众股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行使表决权。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05年6月6日-2005年6月10日,每天9:30-11:30、13:00-15:00。

  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三一重工独立董事采取向流通股股东征集投票权的形式,使中小投资者充分行使权利,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愿。征集对象为三一重工截至昨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征集时间自今日起至6月9日。

  三一重工是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家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上市公司,为充分考虑流通股股东的利益,自5月10日公司披露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来,在和流通股股东不断沟通的基础上,三一重工对200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均进行了调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由每10股转增5股派1元改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2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支付对价由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得3股股票和8元现金改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得3.5股股票和8元现金,同时大股东还增加了两条补充承诺。

  作者:记者 何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一重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