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证所研究为试点单设板块开发新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3:39 第一财经日报

  上证所理事长耿亮表示:希望为股权分置改革提供新投资标尺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昨日,在沪、深、港三地交易所共同举办的“世界交易所联合会发展中市场论坛”上,上证所理事长耿亮公开表示,上证所正在研究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股票开发新的指数
,单设新的板块。

  耿亮称,“我们正在研究为试点公司编制专门的指数,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尺。在试点公司达到一定规模后,为该板块的行情进行另板显示。同时,研究解决了股权分置的上市公司的发展政策,鼓励公司积极开展试点。”

  北京证券分析师梁旭认为,如果该计划付诸实施,会强化股权分置改革的市场效应。通过形成板块,使市场对股权分置改革公司的股票形成一种整体的板块效应,增加市场的投机性。可以通过拉动一只或几只该板块的龙头品种,来吸引投资者对整个板块的关注。

  而在形成板块之前,这种效应并不明显。比如昨天四只试点股票的走势,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1.SH)尾盘出现放量上涨,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0.SH)当日以震荡为主,而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0.SH)和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7.SZ)则分别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

  但银华基金公司某基金经理则认为,即使形成了板块效应,对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来讲,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机构投资者在选股时,主要考虑对业绩好、成长性好的股票进行投资,而在同一板块中,股票也有好坏之分。

  耿亮此次也再次表示,目前上证所正在加快开发权证产品,一方面为股权分置改革提供新的工具,同时也为上市公司建立管理者激励机制创造条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