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证所将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开发新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9: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潘清 令伟家)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1日在北京透露,上证所将积极推动改革试点的深化和发展,包括为试点公司开发新的指数,单设新的板块。

  耿亮是在北京举行的“世界交易所联合会发展中市场论坛”上透露这一信息的。

  耿亮说,今年4月份启动的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制度问题,为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耿亮表示,股权分置改革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只能采取试点先行,取得经验,逐步推广的方法。上证所已积极行动起来,与市场其他参与方相互配合,扎实做好改革试点的相关工作,包括及时推出业务操作指引,加强信息披露监管,周密做好技术准备等。

  耿亮说,在认真配合做好第一批上市公司试点工作的同时,上证所将积极推动改革试点的深化和发展。首先,针对市场各方希望推出规模更大、代表性更强、影响力更大、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特别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参与股权分置改革的要求,上证所将支持尽快推出第二批试点企业,并鼓励公司推出有利于保障公众股东权益的试点方案。同时,研究政策支持已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上市公司的发展,鼓励公司积极开展试点。其次,加快开发权证产品,一方面为股权分置改革提供新的工具,同时也为上市公司建立管理者激励机制创造条件。第三,研究为试点公司股票开发新的指数,单设新的板块,以便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尺。在试点公司达到一定规模后,上证所将为这一板块的行情进行另板显示。最后,在改革试点中,上证所将加强监管和市场监控,防止内幕交易,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