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股市心态采访录:终于告别黑色星期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3:0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股市心态采访录”之二十

  本报记者 钱政宜

  时间:5月30日下午1点50分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北方证券张杨路营业部

  市场状态:沪指开盘1049.72点,收盘1060.16点,成交42.74亿元,涨幅0.78%。盘中,沪指下探至1043.28点,再次刷新近7年新低

  5月30日是4月11日大盘下跌以来的第7个星期一,此前的6个周一,两市大盘无一例外地收出了大黑棒。上午开盘之后,沪指在1050点之下表现平淡,而且在盘中一度创出新低,午后在大盘指标股以及高速公路类个股走强的带动下,沪股展开一波温和的反弹,但是市场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的配合。最终沪指还是以8点的阳线收盘,但没有收复5日均线。

  走进北方证券上海市张杨路营业部,大厅里人聚集着近80名投资者,使不大的营业部顿时增加了不少人气。但记者注意到,座位上的很多人不是在休息就是在看报纸,聊股票的人也不多。

  魏女士就坐在记者身旁。她告诉记者,现在大盘跌得那么凶,她本人已经好几天没来了。前阶段人也没有今天这么多,估计是天气太热了,大家都像她一样来营业部“孵空调”了。

  现在指数已经跌到这个点位,虽然已有外围资金入场购买蓝筹股迹象,但营业部的散户们似乎尚未察觉,更多的人倒是关注场内上演的“低台跳水”。魏女士甚至有些气愤地向记者表示,中国股市都跌了那么多了,投资者损失惨重,却依然不见好转的迹象。

  “每天我都提心吊胆的,害怕手里的股票大跌。”魏女士告诉记者,“调仓换股也没有起到作用,因为大盘跌得太快太凶,所有的股票都顶不住。前面一段时间,我把部分深套的股票割肉出来,换成分析师们连续推荐的蓝筹股,但一样被套住。”

  魏女士透露,5月初买的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1.SH)从7元多跌到了6元附近。此前,账户中23.05元买进的益佰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4.SH)现在只有13.5元左右,而6.5元买进的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2.SH)只有4.38元了。加上前两年的几番追涨杀跌,现在的资金已经缩水60%以上。

  “每天都在创新低,这样下去1000点也守不住。”魏女士表示,“现在总算反弹了一点,但成交量还是那么小,估计涨也涨不高。”

  不过比起前6周的走势,5月30日的走势已经算是很好了。现在大盘总算暂时告别了“黑色星期一”,希望此后会有所改善。“现在跌得慢了或是反弹一点总比暴跌好,我们投资者心理上也会暂时舒服一点。”魏女士希望管理层能够尽快出台救市政策,帮助中国股市止跌回稳。同时,也期望相关部门应该尽快引导场外资金入市,恢复中国股市应有的财富效应,扭转长期下跌趋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