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民生银行发H股 > 正文
 

民生银行H股最快6月底挂牌 招股价初定5.28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2:5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赴港上市最快6月底挂牌,筹资额减至8.8亿美元

  本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急欲赶在交通银行之前登滩香港证券市场的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接近目标。民生银行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民生银行H股的发行价初定为5.28港元。”这意味
着,民生银行筹备赴港IPO的“功课”已进入收官阶段。

  这位人士告诉记者,预计6月初,民生银行将进行上市聆讯。“最快6月底挂牌,集资金额为8.8亿美元。”

  早前有消息指出,民生发行H股的集资额介于10亿至15亿美元之间,现在则减少至8.8亿美元。市场分析师认为,这是由于神华能源、交通银行和中远洋控股都计划于6月招股,集资额多达60亿美元,承销商担心市场较难消化。

  据悉,高盛证券、花旗集团及德意志银行是此次民生上市的保荐人。

  民生银行早在2003年12月5日就正式提出H股上市。2004年下半年以来,随着交行、中行和建行相继提出海外上市的战略,民生银行加快了海外上市步伐。民生银行2004年年报披露,公司2005年计划完成H股发行,通过香港挂牌上市,促进业务发展。

  消息人士透露,民生银行从去年上半年就开始与香港联交所接触,上市的一些准备工作和程序已经完成,交行去年6月底才完成财务重组,与香港联交所的接触时间可能更晚。民生银行经普华永道审计的2004年年报已经披露,该行可直接在H股上市,而交行的H股上市则涉及国有股减持以及A+H模式是否可行等诸多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