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构筑保险业风险防范五道防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33 证券时报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构筑保险业风险防范五道防线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涛)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日在中国保险国际论坛上指出,要积极建设中国现代保险监管体系,建立风险防范的五道防线。

  吴定富强调,建立风险防范的五道防线是中国现代保险监管体系的核心内容。要坚持
以公司内控为基础,以偿付能力监管为核心,以现场检查为重要手段,以资金运用监管为关键环节,以保险保障基金为屏障,努力构筑保险业风险防范的五道防线,逐步建立起风险防范的长效机制。要不断加强和改善保险监管,逐步实现从以业务规模为基础的静态监管向以风险为基础的动态监管转变,从结果性的事后监管向过程性的事前事中监管转变。

  吴定富表示,加强国际合作是加快中国现代保险监管体系建设的必然选择。中国保监会努力推动建立“保险业对外开放国际合作体系”,积极开展国际保险监管交流,广泛借鉴国际先进经验。随着中国现代保险监管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国保监会愿意在更多领域与国际保险组织、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保险监管同行以及国际保险业界开展不同层次、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吴定富指出,中国现代保险监管体系建设的顺利推进,将开创保险业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时代,通过大力开展企业年金、农业保险、健康保险和责任保险等业务,加强与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的互动发展,中国保险业将成为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和金融领域的重要力量,在社会经济活动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