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5月20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8:47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 打开制度性障碍的突破口

  15家证券公司负责人昨日聚首北京,出席由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建议,改革既要有长远的目标,又要有确定的时间表,给市场以明
确的预期;改革试点只有在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中才能顺利开展,这需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投资者乃至全社会对证券市场的信心。

  高管股权激励有望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形成良性互动

  随着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启动,市场对实施上市公司高管股权激励机制的呼声日益高涨。国资委正在酝酿境外试点。上市公司全面推行股权激励制度的各种条件也日趋成熟,推行股权激励制度的法律障碍即将消除,并可望与正在推进中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形成良性互动。

  人行明日起上调境内美元、港币小额存款利率

  中证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宣布,自2005年5月20日起上调境内商业银行美元、港币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其中,一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上限提高0.25个百分点,一年期港币存款利率上限提高0.1875个百分点,调整后利率上限分别为1.125%和1%。

  上海证券报

  众券商为股权分置改革建言献策

  北京消息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天在北京召开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15家证券公司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就股权分置改革问题进行座谈。与会代表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给予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基本制度建设的重大举措,是证券市场的长期利好,也是证券业发展的重大机遇,纷纷表示要站在改革发展的全局高度,以积极的态度推进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

  市场热望蓝筹公司早日试点

  市场对于启动蓝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期盼正日趋热烈。各方面市场人士表示,让更具有代表性的大型蓝筹公司进入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行列,有助于市场明确预期,形成盈利效应,为今后的改革打下良好基础。他们同时认为,公司在推进改革方案时,应该充分考虑多种客观因素,有效协调相关各方立场,积极推进保护公众投资者的利益。

  香港首度为联系汇率制引入新措施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19日早上表示,日前金管局三项旨在驱走热钱的措施推出后,市场初步反应不错。据悉,海外投机港元升值的热钱在风闻三项新措施后纷纷离开,停留在银行体系总结余户口的剩余资金,已从38亿港元回落至7亿港元的正常水平。

  证券时报

  把握证券业发展重大机遇

  本报讯(记者 李巧宁)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在京召开“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15家证券公司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与会人士表示,要站在改革发展的全局高度,以积极的态度推进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为了促进改革的顺利推进,与会代表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深沪交易所测试网络投票系统

  本报讯(记者 冯 飞 黄 婷) 深沪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出通知,将于5月23日至5月27日的每日交易时段进行股权分置试点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测试,要求各会员单位按照相关测试方案积极参与。两交易所均公布了相关操作流程,用以帮助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掌握网络投票的具体流程。

  央行决定从今天起上调美元港币小额存款利率

  本报北京电(记者 于 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今日起上调境内商业银行美元、港币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其中,一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上限提高0.25个百分点、一年期港币存款利率上限提高0.1875个百分点,调整后的利率上限分别为1.125%和1%。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