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5月19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8:49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推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 沪深证交所出台具体措施

  近日,上交所和深交所有关人士表示,4月下旬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标志着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启动。证交所将积极做好各项工
作,支持改革试点,并将与市场参与方一起,相互配合,共同努力,积极推动试点工作。

  “周期因素”是市场调整的本质

  近日市场围绕1100点低位震荡,走势犹豫,从盘中个股走势变化中也很难看出明确的指示性信号:一方面,围绕低价、题材股的短期热点显示了一定的做多欲望;另一方面,基金重仓蓝筹股持续走弱则表明市场向上的压力依旧沉重。如何理解这样的走势特征并把握市场发展的趋势呢?

  “新八条”震撼楼市 抑制炒房事半功倍

  2005年5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建设部等七部委《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这个被称为“新八条”的规定令楼市极为震撼,其中利用税收调节房产二次销售的举措已让炒家闻风而动,突击卖盘蜂拥而出。

  上海证券报

  沪深证交所扎实做好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相关工作

  上证所发言人称,市场各方希望推出规模更大、代表性更强、影响力更大的上市公司参与第二批试点,鼓励公司推出有利于保障公众股东权益的试点方案;要坚定信心,关注市场的投资价值。

  银行间外币买卖顺利开局

   昨日上午7时刚过,首笔外币买卖交易顺利在银行间市场诞生。达成首笔交易的双方分别是做市商中国银行和兴业银行,成交量为100万美元。截至昨天上午12?00,银行间外币买卖市场共计成交74笔,成交金额折合美元为2.04亿。

  QFII三成资金直接投资A股

  截至今年1月底,QFII直接投资A股的资金约占总额度的1/3,而现金比例同样达到了1/3左右。这是里昂证券结构性产品研究部主管福瑞茨·浩威,昨日在北京举行的"里昂证券第十届中国投资论坛"上披露的统计结果。

  证券时报

  扎实推进股权分置改革试点

  本报讯(记者 冯 飞)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标志着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正式启动。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知》发布后,深交所立即成立了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五一”节期间抓紧进行了相关技术准备、方案审查、规则制定、宣传策划等工作。节后与上证所、中国结算公司联合发布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业务操作指引》;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之一的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上周五公布了试点方案。p>

  第二批试点公司值得期待

  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批试点何时推出?哪些公司会成为试点?它们的方案又会是啥样的?在首批4家试点公司的改革预案全部亮相、有关信息处于相对真空状态下的本周,上述问题无疑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有关于此的不同版本更是在坊间流传开来。

  深圳:“红岭中”为何这样红

  在前去探访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之前,记者便听到不少有关这家营业部的传言,传言中这家营业部高手云集、隐藏着很多“股市大鳄”,其中不乏亿万级的神秘机构在市场中翻云覆雨。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