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05股权分置改革日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8:0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凌翔

  5月17日

  市场消息:

  有媒体报道,第二批试点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司可能将在6月中旬推出,这批试点公司约有8到10家,其中可能会有1到2家中央级企业。此前有消息称,中金公司正在为中石化做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

  市场反应:

  沪深股市走出振荡整理行情。

  沪综指开盘1091.26点,盘中一度重上1100点,收盘在1099.64点,上涨4.17点。两市共成交91亿元左右,和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早市低开后快速下探至全日最低点,之后随大盘上下震荡,终盘报收于上个交易日收盘位附近,并留下一根较长下影线。

  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全日呈窄幅整理态势,成交量进一步大幅萎缩,交投显得淡静。

  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先抑后扬,早市大幅低开,在低位盘整后,尾盘快速拉升,收盘上涨1.34%,成交仍十分活跃。

  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在4家试点公司中走势最弱,早市向下跳空开盘后,一直在低位震荡整理,全日未补去跳空缺口,终盘下跌2.44%,收出一根十字星。

  市场分析:

  5月17日收市后,有消息称,5家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名单及方案已确定,近期将公布。据称,5家第二批试点公司的具体方案为: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送转8股、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送5股、营口港(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送6股、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转8股、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转10股。

  上述5家公司5月17日在二级市场上均有不俗表现,用友软件与安泰科技双双涨停,复星医药涨9.36%,邯郸钢铁涨5.78%,营口港涨1.98%。

  尽管第一批试点公司的推出,并没能使大盘走出下跌通道,但从5月17日市场对传闻中第二批试点公司的追捧表现看,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依然会是市场转折契机所在。随着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范围的进一步扩大,市场有望围绕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这一中心,对股市非理性的表现作出理性的修正。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