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交行两地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交行A股上市至少推迟至1年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桂芳) 近日,有关交通银行“A+H”同步上市暂告搁浅、交行已经从中国证监会“撤回A股上市申请”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此事是否属实?昨天,有关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称,交行在国内上市的时间推迟应该是真,但是目前尚没有得到“撤回申请”的确切消息。

  事实上,交行推迟国内上市的事已于“五一”后便从香港传出,之后有消息人士称
,交行于4月份之后,已逐步减少与A股上市相关机构的接触。而且有H股主承销商建议,鉴于目前国内市场行情,交行应该放弃A股同步上市计划才是上策。

  还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交行管理层已经采纳了H股主承销商的建议,经反复研讨,已决定放弃A股和H股同步上市的计划。但至于是否撤回A股上市申请一事,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撤回修改申请是常有的事,也是证监部门允许的做法,不过,如果今年不打算上市便暂时撤回申请,待重新修改后再递交上去也未尝不可。

  然而,在一些证券业人士看来,交行如果因为目前国内市场低迷而放弃A+H股同步上市计划,并非明智之举。该人士分析,近几个月A股出现下调,内地A股和香港H股的价差已经缩小,交行“A+H”同股同价的操作难度大幅减小,交行应该坚持“A+H”同步上市的方案才是上策。

  该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对交行而言同步上市是最佳选择,交行上市的准备工作一直是按照A+H的方案准备的,推迟A股上市,就不得不再花一次成本。

  不过,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种种迹象看来,交行推迟A股上市计划已成定局,这样,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如果交行不能实现“A+H”的方案,则A股的发行至少要被推迟到一年以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