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5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8:09 新浪财经

  (一)全流通动态

  1、新华社《李荣融:国有股流通要保护中小股东权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1日在重庆表示,国有经济要保持主导地位,国资委不会让上市公司的国有股一下子全部上市流通。他同时表示,虽然是大股东,上市国有企业也要与中小股东有良好的沟通,要注意保护中小股东的权益。国有股进入股市的量也会是逐步的,不会是一下子又把钱圈回来。”

  简评:国有股流通,总体而言对于试点股构成利好,对于非试点股、尤其是绩平级差股构成利空。需要分化对待。

  2、东方早报《第二批试点遭“急刹车” 全流通试点转向大盘蓝筹》“有基金经理向早报记者透露,昨天中国证监会已经叫停了第二批试点方案,全流通的第二批试点企业可能因大盘的急剧下跌而转向大盘蓝筹股。”“该知情人士同时表示,停止第二批全流通方案的审批,估计只是暂缓,还在探讨新的方案。”“这是一个混乱的市场,如果有内幕跟庄跟对了,‘乱世中’可能造就一批‘新星’。”

  简评:在五一期间笔者赠送给会员和用户的“全流通受益股清单”中,有蓝筹股。投资人可以深入挖掘。主要考虑其中升值潜力大、业绩优异家底厚的品种,技术上最好超跌或者处于潜伏形态。

  (二)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1、国际金融报《光大保德信基金下周发行》“中美合资的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第二只基金产品———光大保德信货币市场基金,于5月16日起正式在全国发售。”

  2、新华社《国内首只银行系货币市场基金开始发行》“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第二只基金产品---中银国际货币市场基金12日开始通过中国银行面向全国公开发售,此举意味着国内首只银行系货币市场基金正式亮相。除中国银行外,中银国际货币市场基金还将于18日开始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公开发售。”

  简评:投资基金带来的局部机会,可以等到大盘见大底的时候考虑。一般而言,未来见到大底之后,第一波上行是严重超跌届时又出了利好的股票,其次是投资基金等机构持有重仓的品种。现在虽然没有见底,但是,现在要为了将来的抄底做好准备。

  (三)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新闻晨报《晶源电子确定发行价区间 每股4.10元—4.78元》“晶源电子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A股的发行价格区间确定。最终确定网下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的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4.10元—4.78元。”

  第一财经日报《发股近百亿交行仍要A-H》“记者从一位接近交行总行高层的人士手中获得了交行近期为公开发行股票(IPO)而制作的向香港投资者作推荐用的一份招股文件。该文件显示,交行将同时发行58.56亿股H股及39.12亿股A股,加上最多15%的绿鞋期权。”“发行总量达98亿股。”“A+H交行没放弃。”

  华西都市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4亿股18日上市》“长江电力昨晚公告称,经上交所安排,公司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4亿股将于5月18日上市流通。”

  简评:市场仍旧在扩容,只有扩容是硬道理。未来绩平绩差衰退股、或者出现利空的股票还有下跌余地。

  (四)周边动态

  华西都市报《香港股市:调控加强地产H股大跌》“香港股市昨涨28.48点,收13968.28点。H股指数下跌1.43点,收4717.94点。受中央加强调控房地产的影响,地产H股普遍下跌,首创置业大跌5.53%,华润置地跌2.72%。另外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一员工挪用公款曝光大跌6.72%,收1.25港元。”

  简评:由上可见,市场的下跌,是多重政策作用决定的结果。包括宏观调控、包括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包括全流通等。管理层如果还想稳定市场,必须出新的路子、想新的办法。(执业证券分析师 叶剑 yes413a@163.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