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流通试点转向蓝筹股 传中金正为中石化做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1:1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全流通试点可能转换方向。有基金经理向早报记者透露,昨天中国证监会已经叫停了第二批试点方案,全流通的第二批试点企业可能因大盘的急剧下跌而转向大盘蓝筹股。

  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昨天向记者表示,中国证监会已经就首批4家上市公司股权分置
改革试点方案紧急召集座谈,并于昨天暂时停止了全流通第二批试点的审批,理由是“现在的方案争议太大,30%的对价率恐怕不能平抑民心。”

  该知情人士同时表示,停止第二批全流通方案的审批,估计只是暂缓,还在探讨新的方案。

  另一基金经理则称,还没听说第二批全流通方案审批已停止,不过第二批全流通企业很可能换成大盘蓝筹股。该基金经理表示:“大盘已经跌了100多点,第一批全流通试点企业的方案要修改很难,而市场的表现说明中小投资者的试点方案的不满,监管层应该不会置之不理。”

  对于第一批全流通试点方案的推出,不少基金经理表示,“看不懂市场了”。尽管他们表示,全流通是2005年股票市场最值得纪念的大事,但他们仍然担心,部分上市公司在国有股减持过程中,与一些民营资金“合作”带来市场价值的混乱,从而影响到市场刚刚建立的价值投资秩序。

  早报记者从一些私募基金处了解到,目前一些私募机构已经在积极融资进场,“这是一个混乱的市场,如果有内幕跟庄跟对了,‘乱世中’可能造就一批‘新星’。”一位市场资深人士表示。据悉,近期,一些公募基金也开始了较大比例的调仓。

  或许,监管层无法漠视第一批全流通试点带来的暗流。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前天终于站出来表态,这被市场人士看作是大盘蓝筹股将成为第二批试点的信号。市场人士称,第一批全流通试点方案推出时,作为重要一环的国资委却沉默不言,全流通因此成为证监会的“独角戏”。

  李荣融前天表示,在解决股权分置改革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这是改革的关键。国资委作为非流通股股东代表,已经和证监会进行充分沟通,这项改革的目的就是要把股市向前推。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要听取中小股东的意见,注意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

  事实上,有投行人士称,目前中金正在为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作股权分置试点方案。但这一消息未获中金、中石化(行情 论坛)确认。

  此前相关报道:

  试点方案市场不买账 证监会急开座谈会研究对策

  三一重工复牌涨停 证监会努力协调更多公司试点

  三一重工自认方案优厚 证监会否认将会叫停试点

  股市暴跌证监会急开座谈会 第二批试点暂不推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流通新闻 全部试点新闻 全部中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