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5月10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8:49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首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亮相

  以05年4月29日公司总股本24000万股为基数,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基准日的流通股股东按持股比例共支付总额为1800万股公司
股票和4800万元现金对价(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取得3股股票和8元现金对价)后,其所持有的股份将获“上市流通权”。

  股权分置改革是大势所趋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的核心,是用市场化的手段解决市场本身的问题和偏差。权威人士认为,国企对解决股权分置的积极性并不低;在改革的方式上,还有创新的余地;不排除出台差别化政策的可能。

  让优质公司积极参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

  优质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并不会因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而改变,其中有些优质的上市公司,甚至愿意回购流通股票。

  上海证券报

  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出台

  首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今日亮相。三一重工今日公布董事会决议,拟以2005年4月29日公司总股本24000万股为基数,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基准日的流通股股东按持股比例共支付总额为1800万股公司股票和4800万元现金对价,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取得3股股票和8元现金,非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将获得“上市流通权”。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依然为24000万股,公司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全部保持不变。

  各方人士评说首个试点方案

   今日,在市场各方高度的关注下,三一重工率先推出了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根据公司董事会提出的方案,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基准日的流通股股东按持股比例共支付总额为1800万股公司股票和4800万元现金对价,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取得3股股票和8元现金对价,非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将获得“上市流通权”。

  IPO审核可能暂停

  新股发行有望放缓。据业内权威人士昨日透露,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可能会在一个较长时期内停止审核股票首发申请。

  证券时报

  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出炉

  本报讯 (记者 刘幼萍) 三一重工今日推出了我国证券市场首份解决上市公司股权分置问题的改革方案。该方案为:以2005年4月29日三一重工总股本2.4亿股为基数,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持股比例共支付总额为1800万股公司股票和4800万元现金对价后(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取得3股股票和8元现金对价),非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将获得上市流通权。

  财务公司入市渐露锋芒

  今年以来,随着新股询价制的实施,以前不太显山露水的财务公司开始在股票一级市场活跃起来;而在二级市场,财务公司也频频现身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财务公司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在股票市场上渐露锋芒。

  中小板39家公司举办网上业绩说明会

  本报讯(记者 文 新)截至4月30日,39家披露2004年年报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全部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成功举办了网上业绩说明会。这些公司通过网络远程方式与各地投资者着重就去年的业绩情况和今年的经营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