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权分置试点的启动引发证券市场划时代转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2:4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专家认为,股权分置试点的启动,将成为中国证券史上划时代的事件,从而使2005年成为中国证券市场转折之年。但今天股市的反应却出乎人们的意料,沪深股市今天有超过100只股票跌停,股指也创出6年新低。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天的下跌应该说是一个短暂的过激反应,随着试点公司具体方案的公布,股市将会转向平稳。 ##正文 今天沪深股市双双小幅高开,但开盘不到5分钟就开始下跌。最终沪市收于1130.84点,下跌2.44%,深圳成分指数收于3031.49点,下跌3.97%。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 王亚伟 :今天股市的反应是个第一反应,随着具体的实施方案公布,市场可能会对目前的反应作出一些修正。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首批试点的4家公司都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亏损,且盈利能力较强的企业,因此导致今天不少绩差股大幅下跌,拖累了股指。但同时也应该注意到,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少数与试点公司有关联的企业却大幅上涨,说明部分投资者目前对股权分置试点公司的具体方案有所担心,但也有不少投资者对这一试点的前景看好。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左小蕾 :长远来说,它一定会对市场的系统风险,对市场的其他一些问题(的解决),对大家形成比较确定的预期,都会是个长远的好处。但是短期来说,他一定有这么一个互动的,一个上上下下的很不稳定的一个变化,这个不奇怪。

  专家指出,4家公司即将出台的股权分置具体方案,在经过股东大会与机构、普通投资者等协商之后,必将是一个多赢的方案。股权分置问题的最终解决,也必将带动上市公司公司治理等其他问题的解决,从而促进中国证券市场的走向成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