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股权分置解决之道大讨论 > 正文
 

传5家公司将成首批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试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21: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新浪网声明:新浪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财经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今天是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股市明天将开始交易。今天,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对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操作流程,联合发布了一项重要规定。

  这项新的规定对上市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公告发布、表决、停牌等流程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在证监会规定股权分置试点方案必须经流通股股东所持表决权三分之二以上同意的基础上,它明确规定:上市公司为股权分置试点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必须提供网络投票平台,必须为流通股东提供不少于5个交易日的网络投票时间;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司应至少发布3次催告通知。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 丁圣元:

  有利于充分保护流通股东的权益。大股东提出方案,流通股东如果不同意,就可以否决。

  另外,记者刚刚了解到,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5家上市公司将在明天发布股权分置试点的公告,这将是首批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上市公司。

  试点操作指引:

  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业务操作指引

  试点公司公告全文:

  金牛能源公布关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事项的公告

  5月8日新浪财经社区传闻:

  绝对内幕:八家全流通试点公司名单一览

  此前证监会相关通知:

  4月29日:中国证监会启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

  4月12日:中国证监会称解决股权分置已具备启动试点条件

小调查1
4月29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针对通知,您认为:
超级利好,股市将迎来历史转折
特大利空,中国股市将面临崩盘
利好利空视细节实施方案而定
不太清楚
据此,5月9日股市开盘后,您将进行何种操作?
全仓杀入,抄历史大底
抛空股票,永不回头
寻找试点概念股,适当增仓
规避个股风险,适当减仓
静观其变,择机而动

小调查2
您认为解决股权分置将如何影响市场走势?
利好,将大涨
利空,将大跌
股指将剧烈震荡
不好说

哪种公司能够成为试点?
绩优蓝筹股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股权结构特殊的股票
股价接近净资产个股
即将发行的新股
其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新浪网声明:新浪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财经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