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陆宣布开放居民到台湾观光 台观光类股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20: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大陆昨日一早宣布将开放大陆居民到台湾观光等消息,刺激岛内相关的观光类股走强。

  在台北股市挂牌的8只饭店股全数亮灯涨停,类股涨幅高达6.9%,高居各类股之冠。

  据报道,大陆有意开放大陆居民到台观光,在两岸关系趋于和缓,加上新台币短期看
升,激励了昨日台股中的观光饭店股,包括万企、华园、国宾、六福、晶华、第一店、亚都、老爷知等全数亮灯涨停。

  相信随着经济景气回稳与岛内观光人数日渐增多,岛内观光业去年获利表现不错。

  华园计划投资上海

  报道说,若观光业者企则已久的开放大陆居民到台观光确定实施,将为业者带来庞大商机,华园计划将触角延伸至大陆,在上海滩投资商务旅馆,在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利多题材激励下,华园开盘攻上涨停,同时带动类股翻扬。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昨日开盘时,航运及营建股走扬,观光股也跟进大涨,金融股补升。

  不过,由于电子股的开高走疲,使大盘在逢高调节有压下,以开高盘走软至终场指数以昨日最低点的微红作收。 据联合早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观光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