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南方证券危机 > 正文
 

南方证券昨被宣布关闭 建银投资接手证券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1:41 新快报

  其核心资产可能被建银投资整体接收

  新快报讯(记者 吴谭)昨日下午,在位于深圳的南方证券公司总部会议室,接管该公司一年四个月的行政接管领导小组正式宣布关闭南方证券,至此,曾在中国证券市场叱咤风云的南方证券走到了尽头,公司的证券资产将通过拍卖招标找到新的主人。据了解,有关工作有望在近期完成,最快在五一长假结束后南方证券旗下的证券资产就将改名换姓。

  建银投资接手证券资产

  据悉,来自央行证监会、公安部门和深圳市的有关人士参加了昨日的专门会议,虽然会议上没有明确南方证券被剥离出来的包括经纪、投行、资产管理、国际业务和研究所等证券资产的归属问题,但来自南方证券内部的知情人士透露,这些核心资产可能会被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银投资”)整体接收而不是被分开拍卖,“拍卖或招标应该只是形式,基本上就是建银投资(接手)了。”

  该人士透露,建银投资接手后将以上述南方证券的证券业务资产为基础组建新的证券公司,为此,建银投资将要承担起南方证券对机构投资者的债务,这笔债务的金额在扣除南方证券所持有股票的价值后约为80亿元左右。至于南方证券挪用客户保证金的窟窿将通过央行提供的78亿元再贷款来弥补。

  经纪业务不受影响

  据一位参与南方证券资产清理的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长假前宣布关闭南方证券主要是考虑将该事件对市场的影响降到最低。而南方证券内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方证券被关闭并不会影响公司的经纪业务,“南方公司A股的客户保证金早已实现由独立第三方存管,目前B股的客户保证金独立存管工作也基本进行完毕,五一长假后我们的A、B股客户保证金都是独立存管的,客户可以放心在我们这里进行交易。”

  记者从南方证券在广州的几家营业部了解到,目前各营业部运转正常,“就是收入低了不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人士透露,营业部已经通知员工,5月5日就要回来上班,做些更替期间的准备工作,“估计最快长假结束后,新的管理者就会明确,我们公司就会改名换姓啦。”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