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南方证券危机 > 正文
 

券商巨头南方证券昨黯然关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0: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唐铮) 曾经在中国证券市场叱咤风云的南方证券终于划上了句号。昨天,南方证券行政接管领导小组正式宣布了南方证券被关闭的命运。

  在南方证券之前,已经有大连证券、新华证券、佳木斯证券等券商先后关张,目前闽发证券、汉唐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还处于高危状态。

  南方证券曾位居国内券商前列,乃深圳金融证券领域的头号招牌。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南方证券尽管被关闭,也还拥有一些令同行艳羡的资本,在2004年1月2日被接管后,南方证券的投行业绩依旧未出行业前三名。

  据了解,南方证券的资产已经进行了初步的剥离,经纪、投行和相关证券资产将被进行招标,如果不出意外,建银投资将最终获得这部分证券业务,并以此为基础设立新的证券公司。建银投资的前身是中国建设银行,该公司持有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653%的股份,注册资本约为206亿元。

  随着南方证券关闭的消息传出,南方证券所持的几支重仓股股价却反应平静,没有太大的波动。

  在南方证券把持最重的“双哈”——哈药股份和哈飞股份中,哈药股份股价下跌了1.86%,而哈飞股份的价格只下滑了0.05元。

  网络编辑:康琪雪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