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传媒大亨现身北京星美总部 覃氏兄弟有话要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 董砚龙 张立栋)正当有关卓京系传媒大亨覃辉的各式传闻扑面袭来之时,故事的主角29日突然在京现身。

  2005年4月29日下午三时,记者在星美传媒位于北京的总部中见到了正在工作的覃辉。处于漩涡中的覃辉看上去精神状态很好,身着休闲装面带笑容的他在与记者的寒暄中显露出几分平静与自信。随后,星美传媒董事长覃宏等公司高层首次面对媒体接受了本报记者的
独家专访。

  针对近日外界的大量有关负面传闻,覃宏明确向记者表示,首先这件事情完全属于覃辉的个人问题。其次,覃辉此前只是为了有关案件去协助调查,这是每一个公民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第三,此次事件还有待政府有关部门作出最终的结论。

  其实,在事件发生后公司有关高层对媒体一向保持低调,而覃宏对于传闻的态度也只是一笑置之。在谈到其中的原因时,他一边指着窗外忙碌的工作人员一边发出了感谢员工的感慨。

  他告诉记者,公司正处于一个大规模的整合发展过程,在这个的过程中尤其是在事件发生后的关键时期公司都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公司的经营一切正常。

  据透露,该公司各项业务目前正在按部就班地展开,其中有多部影视项目已经开机,而属于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格达活佛》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过程中。覃宏认为,对于一家民营传媒企业来说,这次事件的发生可以说坏事已经变成了好事,不仅带给了企业很多有益的启示,公司今年还将加快传媒产业链的整合步伐。

  当记者问及卓京系上市公司在此次事件发生后的市场表现时,他表示对A股上市公司长丰通信问题贷款的情况不太了解不便发表评论,但他告诉记者,在香港上市的星美国际等公司的停牌是由于一些报道的影响。

  对于有关报道称公司涉嫌非法转移阳光卫视资产的传闻,覃宏未予置评,但他表示,一些媒体关于公司的各种报道细节从未向公司进行过任何证实,他不知道这些报道的根据何在。

  谈到这里时,星美传媒副总裁郝彬显然对此流露出了极大的不满。他表示,在此事件发生后,一些歪曲报道与事实不符,充满了主观臆断和猜测。公司对某些媒体的不实报道行为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郝彬向记者透露,公司早在2004年底已经展开一系列业务重组,降低公司负债比率的有关具体方案已在实施中,现在会提高推进的力度和速度,而且在这些方面有关部门都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届时公司的整体负债比率将出现大幅的下降。

  他最后表示,星美的模式是很独特的,是一种开拓性的模式,可以说其成长过程中遇到了文化传媒改革发展过程中所有的问题,在目前进行的整合工作中星美也必然将面临一些挑战。但是经过几年多的发展,公司已经积累了一定产业规模,“公司完全可以抵御目前所遇到的风浪”。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