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证券市场周刊》2005 > 正文
 

覃辉已被取保候审 涉嫌行贿金融犯罪等多项罪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2:00 证券市场周刊

  《证券市场周刊》 记者 赵燕凌 谢姝

  《证券市场周刊》4月28日消息 本刊经可靠渠道证实,覃辉目前已经取保候审,而此前其已经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覃辉主要涉嫌行贿、金融犯罪等多项罪名,其他涉嫌犯罪行为正被立案稽查中。覃辉旗下公司也相继发生震荡,星美国际(行情 论坛)(0198,HK)董事局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邢晶28日已提出辞职。

  据接近高层和覃辉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国家反贪局、公安部、证监会稽查局、税务总局等部门正在联合调查覃辉涉案情况。

  其他媒体早前报道,覃辉曾经向前中建设银行董事长张恩照行贿30万元人民币。

  目前几个部门正在调查的问题涉及:卓京投资、星美传媒、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9)等公司进行银行抵押贷款时,涉嫌未按有关规定登记贷款抵押品,资产重复抵押,银行贷款去向不明等。同时,覃辉控制的香港上市公司和星美传媒、长丰通信之间涉嫌进行大量关联交易,参与重庆上市公司"互保圈",有关互保涉嫌违反有关证券法规。

  长丰通信4月27日披露的2004年报显示,长丰通信负债达20亿元,在银行的短期借款余额10.2亿元,对外提供贷款担保余额达5.1亿元;其中包括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2.2亿元,为长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科技、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3个互保公司提供担保余额2.9亿元。大股东卓京投资和三股东重庆朝阳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长丰通信全部股权已被质押并司法冻结。截至2004年12月31日,长丰通信总资产为28亿元。(更多内容请见《证券市场周刊》4月22日封面专题《覃辉迷宫》)

  覃辉掌控的几家香港公司目前正陷入麻烦之中:香港《成报》员工、香港著作版权协会、卫星转换器租赁公司、美国ANE公司、美国TechTV等多个债权人已对覃辉在BVI设立的私人公司SMI及SMI控股的星美国际(0198,HK)、星美出版(8010,HK)提起诉讼,香港廉政公署等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随着香港方面的深入调查,更多问题可能将浮出水面,届时星美国际和星美出版两家港股公司可能面临更多市场风险。星美国际仍在停牌中,星美出版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猛增,跌幅达37.5%。

  本刊在对泰德阳光讼案的追踪过程中,独家发现覃辉所控SMI公司在购入阳光卫视70%股权后,涉嫌非法转移资产行为以及刑事犯罪。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