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南方证券危机 > 正文
 

南方证券今日将宣布关闭 建银投资接手证券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1: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曾经在中国证券业叱咤风云的南方证券,在本周五(4月29日)将被宣布关闭,而在周四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了6年以来的新低1135.7点。

  据悉,南方证券行政接管领导小组本周五将在深圳召开专门会议,在会上将宣布南方证券被关闭的消息,领导小组负责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将到场。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央行、证监会、公安部门和深圳市的代表,以及接管组的主要人员。

  南方证券是继大连证券、新华证券、佳木斯证券等被宣布关闭的又一家证券公司,近期还有多家证券公司处于高危状态。

  据有关人士透露,在宣布关闭南方证券同时,还将公布南方证券资产处置的初步方案。南方证券的资产已经进行了初步的剥离,经纪、投行和相关证券资产(包括研究所等业务)将被进行招标。

  2004年1月初,南方证券被宣布行政接管,之后央行通过再贷款的注入,使得南方证券的经纪业务得以正常运转。而公司的“窟窿”预计还将有80亿元以上。

  据悉,如果不出意外,建银投资将最终获得这部分证券业务,并将以此为基础设立新的证券公司。此前,业内曾呼吁在中国证券业内引如“汇金模式”,像重组国有商业银行一样,重组中国高危证券公司。或许,从南方证券开始,“建银模式”将走上舞台,这对千疮百孔的中国证券业来说,也算一种希望。(由证券市场周刊记者朱军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