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29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8:29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汇率变革时机成熟?影响几何

  专家指出,随着国有银行股份制改革全面推进,我国推出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条件已基本具备。目前的问题主要是时机的选择。从汇率决策逻辑和过程来看,作为一个经济大
国,我国更多考虑的应该是通过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来促进经济发展的内外均衡,控制汇率风险。

  上市公司投资放缓 盈利水平逐步回归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截至4月28日已披露年报季报、且有同比可比数据的996家公司,今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7.72%,环比滑落0.3个百分点,同比则下降1.58个百分点。以毛利率为代表的企业盈利水平正逐步回落。

  又有三家信托公司在本报披露年报

  中海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原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福建联华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今天在本报公布2004年年报摘要。

  上海证券报

  尚福林希望全系统职工 立志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消息 4月26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工会、团委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纪念五一、五四暨先进人物表彰大会”。证监系统受国务院表彰的劳动模范、受各级工会、团委表彰的优秀工会干部、积极分子、优秀团干部和团员、会机关35岁以下青年及工会委员、团委委员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工行首家获准投资设立基金公司

   北京消息 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又有最新进展。记者昨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中国银监会昨天正式批准该行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工行也因此成为三家试点银行中首家获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商业银行。

  中海信托资产质量大幅提升

  中海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今日公布的2004年年报显示,该公司通过一系列夯实资产质量的举措,使公司资产质量大幅提升。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固有资产10.46亿元,固有负债1.88亿元,少数股东权益0.0052亿元,所有者权益8.58亿元,公司资本充实,所有者权益比率达到82.03%。

  证券时报

  工行可望拔得银行系基金头筹

  本报北京电(记者 于 扬)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银监会已于昨日批准该行设立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工商银行因此成为三家试点银行中首家获准设立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商业银行。

  把握时机增加A股资产配置

  JP摩根、美林证券和申银万国等境内外著名机构近日纷纷表示,随着A股股价持续下跌,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和债券资产相比已经具有吸引力,目前宜提升A股在资产配置中的比重。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表示年内上市目标不会改变

  本报讯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昨日表示,目前,建设银行2004年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和招股说明书撰写工作已基本完成,上市审批所需的相关材料也基本齐备。各级经营管理层将确保上市筹备各项工作严格按计划推进,完成年内公开上市目标。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