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4月2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8:27 新浪财经

  (一)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1、新华社《银行号基金发行脚步渐行渐近 工行设基金公司率先获批》“中国银监会已于4月28日批准中国工商银行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中国工商银行因此成为3家试点银行中首家获准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商业银行。”

  2、深圳特区报《国联分红增利基金今起发行》“以投资现金股息率高、分红稳定的公司为目标的国联分红增利基金今起发行。该基金是国联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第二只基金产品,强调红利精选投资策略,在投资中精选出历史分红稳定、股息率高、分红潜力强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以实现“优中选精”的投资目标。”

  简评:后市操作注意:超跌的时候推出资金扩容的消息,有助于短线反弹;反弹到阻力位之后如果推出超级大盘股的发行,则还有波段性下跌。投资人要善于利用好扩资和扩容的节奏、把握低吸高抛的机会。不要奢望救市,能够救自己的首先是你自己。

  (二)QFII/QDII动态

  深圳特区报《国家外汇局有关人士透露增加QFII资金额度方案已上报》“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邹林27日透露,外汇局已联合证监会向国务院递交增加QFII资金额度的方案,目前正在等待批准。他说,QFII第一阶段的试点已经结束。有关部门经过全面评估,认为QFII起到了积极作用。至于何时结束试点,实现完全开放,目前没有时间表。”“关于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制度,邹林在第一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上表示:‘QDII制度什么时候开始实施,以什么方式推出,还在探讨之中,外汇局还没有制定任何政策。’他认为,在QDII制度试点初期,可以机构和居民的自有外汇为主,不会影响到A股市场的资金流动,对B股市场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为了降低投资风险,试点初期可以先把投资品种限定为固定收益债券,然后再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开放权益类品种以及衍生品的投资,同时严格筛选投资机构和控制投资规模。 ”

  简评:QFII的队伍继续壮大,将继续增加股市的局部机会。

  (三)券商动态

  深圳特区报《券商集合理财初设风险准备金》“截至本月底,有6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记者从长江证券获悉,作为全国八家创新试点券商之一,该公司本次推出的‘长江超越理财1号’已在全国范围内面市。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长江证券在国内首次提出了风险准备金的做法,即从管理费中提取50%作为风险准备金,一旦客户投资收益率低于一定标准,长江证券将动用风险准备金的部分或全部对投资者进行补偿。”

  简评:到了千二下方、到1050点的区域,该区域内看来是越跌利好越多、越跌机会越增。关键是把握好“超跌成长股”、“超跌题材股”。叶剑软件昨天搜索到的、启动型的板块,还是医药、高速路、化工化肥中的纯碱和尿素板块、等等。至于慢牛长牛股,叶剑软件提示可以关注低价名酒、木业板块中的局部机会。今天深市本地股有刺激消息,不排除深市本地股还有表现机会。

  (四)供求关系/扩容

  新华社《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表示建行年内上市目标不会改变》“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28日在此间表示,目前,建设银行2004年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和招股说明书撰写工作已基本完成,上市审批所需的相关材料也基本齐备。各级经营管理层将确保上市筹备各项工作严格按计划推进,完成年内公开上市目标。”

  简评:未来扩容还是任重道远。未来股指还是波段性运行的。扩容中的最大受损者是:绩平绩差衰退股,预警预亏股、带帽候选股、退市预选股、高价高市赢率低成长股,等等。此类股票难免成为一地鸡毛。投资的目的,是寻找类似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的、不受大势和扩容影响能够翻番的品种。(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 yes413a@163.com)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操盘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