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QFII扩容 > 正文
 

QFII一季度增持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8:10 四川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随着一季报的不断公布,QFII一季末的持股情况也渐趋明朗。据对截至4月27日公布的上市公司一季报进行的统计,去年底QFII持有的股票和转债一只也没有被抛弃,就是减持,也是屈指可数的几只。这一切都表明,今年前3个月里,增持是QFII的投资主旋律。

  统计显示,一季度13家QFII共增持了39只A股,其中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九芝
堂(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龙盛(资讯 行情 论坛)、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ST酒花、龙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11只个股被2家以上的QFII增持,表明QFII趁年初调整进行了大规模建仓。

  从增持对象看,QFII仍偏好具有中国特色的个股,如中药行业的九芝堂、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等,钢铁行业的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首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菱管线,资源类的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锡业股份、厦门钨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被QFII相中。

  27家QFII中,瑞士银行、美林国际、大和证券、富通集团和德意志银行增仓最为积极,而且机构“抱团取暖”现象明显。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去年被两家QFII买入后,今年首季盖茨基金也进行了增持;新钢钒去年被两家QFII重仓后,今年瑞士银行也有所增持;海螺型材(资讯 行情 论坛)去年被汇丰银行挖掘后,渣打银行今年也开始增持。

  值得一提的是,QFII重仓品种也大多为境内基金公司看好。比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今年第一季度基金继续大幅增持,QFII中花旗环球也首次亮相,持有477.2168万股。

  与此同时,转债也是QFII的增持对象,截至27日,共有5家QFII在18只转债的一季末十大持有人名单里出现了31次。其中,有3只转债十大持有人名单里出现了新的QFII成员,另有13只可转债一季度被增持。 (辛辰)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