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电国际锁定股五月解禁 询价第一股可能遭减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华电国际锁定股五月解禁询价第一股可能遭减持

  有市场人士称:询价第一股或遭减持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5月9日,作为第一只询价制下发行的新股,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7.SH)网下询价机构被锁定的股票将开始上市流通。

  根据规定,网下询价配售对象的获配股票,应自该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3个月后方可上市流通。而华电国际自2月3日上市交易以来,至今已接近3个月的时间。考虑到“五一”长假的影响,这些被暂时锁定的股票将在5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开始上市流通。

  据华电国际公开资料显示,被暂时锁定的股票有28450万股,分别被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信托公司、财务公司、全国社保基金组合等84家机构持有。而目前,已经有部分机构向记者表示,解禁后将以抛售为主。

  获配数量较多的上海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财务公司某投资人士认为,该类股票没有长期持有的必要,公司将根据当时的市场价格来决定减持方式。如果价格合适,至少要先抛出一大半,而如果达到了其心理价位3.4元以上,将会考虑全部抛出。

  而天津信托投资公司投资部徐先生也对目前市场状况下该股的预期并不乐观,认为价格仍偏高,在解禁后将会处于2.8~2.9元之间。而在目前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敏感时期,政策的不确定性仍旧很大,因此公司将会根据那时候的市场状况进行适当减仓。

  获配数量较少的光大证券公司自营投资部黄先生则比较果断地说出了光大证券的打算,“我们只获配了一点点,锁定期结束后就会马上卖掉。”他也认为该股价值被高估,目前来看不具长期投资价值,具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其合理价位应在2.4~2.5元附近。

  国联证券公司投资部曹女士对第一只询价新股还是比较看好。她认为,锁定股解禁后,华电国际股价仍有可能维持在3.2~3.5元之间,但由于市场存在投机行为,以及一些机构需要变现资金,可能会有一定的抛压出现。而国联证券将根据公司的自营规模、总体的操作思路以及公司内部的投资策略报告来确定解禁后的具体操作方式,如果市场情况好,应该不会全额抛出。

  虽然没有获得配售,但银华保本增值基金经理王华也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认为华电国际估值比较高,作为基金应该在锁定期结束后抛出该股。他从公司基本面判断,认为华电国际市盈率在15倍以下是比较合适的。而与同类公司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1.SH)相比,前者是区域性电力生产企业,后者是全国性电力生产企业,而基金在投资时更重视这些基本面的差别。

  近日,华电国际股价最低跌至3.11元,接近3.10元历史低点,昨日(28日)最低探至3.12元后开始反弹,终盘报收3.29元,上涨3.46%,成交量温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电国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