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交行两地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交行A+H进入聆讯阶段 6月底可望在两地同时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5: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交行A+H进入港交所聆讯阶段,5月路演,6月底可望在沪港两市同时上市

  对中国银行业改革具有标本意义的交行“A+H”(即同时在上交所发行A股、在港交所发行H股)上市梦想即将实现,一直处于“云遮雾罩”之下的交行IPO终于传来确切消息。记者日前从负责交行财务报表国际审计的普华永道获悉,交行IPO已进入港交所聆讯阶段,聆讯结束后交行即可展开路演。

  分析师预计,若聆讯及路演进展顺利,交行最快可在6月实现内地A股和香港H股的同步挂牌上市。

  上市只需两个月

  “交行很快就要上市了!”普华永道上海公司一位高级经理昨日兴奋地向早报记者透露,交行IPO已处于港交所的聆讯阶段,普华永道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已经抽调部分人员帮助交行完成聆讯“答辩”。普华永道近两年来一直在负责交行财务报表的国际审计工作。

  “从港交所的惯例看,进入聆讯阶段的公司很少有不获批准的。”香港中银国际一位高层人士告诉记者,交行IPO的路演在5月进行已无悬念。中银国际为交行H股发行的财务顾问。

  该人士表示,从港交所正式批准到挂牌上市,中间一般需要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如果路演及申购情况比较理想的话,交行就能在6月底或者7月初实现对中国银行业改革具有标本意义的上市梦想。”

  路演同步展开

  与交行在H股的上市进程日趋明朗相比,交行内地A股的发行却仍笼罩在神秘的面纱之下。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表示,由于内地监管机构对交行内地A股上市一直持积极支持的态度,交行“A+H”同步上市计划不会发生变化。交行即将展开的路演将是A股和H股路演的同步展开。

  A股发行堪忧

  “现在最让人担心的问题是A股的市况不好。如果A股市场继续走低的话,交行的A股发行无疑将面临不利影响,甚至可能出现股票发不出去的情况。不过,市场普遍预计‘五一’节后,管理层会有利好消息出台,A股市况可能会有转机。”伍永刚说。东方早报

  链接港交所上市流程

  根据香港交易所的规定,H股主板的上市流程如下:向港交所申请排期→提交文件→正式递交申请→中介商推荐→港交所上市委员会进行聆讯→批准上市→刊发招股说明书及路演→挂牌开始证券买卖。记者刘刚

  交行发行价3元之下

  交通银行2004年每股收益0.13元。目前,香港市场上银行股的市盈率在16-20倍间,美国零售银行的平均市盈率约为19倍,显然,交通银行的发行不可能采用接近20倍的市盈率,15倍以下的可能性较大。

  据消息人士透露,交行发行价可能在每股3元人民币以下,最后可能的发行区间是1.9元-2.1元。在内地和香港同时各发行50亿股,总融资规模控制在200亿元人民币之内。 记者 林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行新闻 全部A+H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