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五一之后新股发行可能暂停 全流通试点五月推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11 新京报

  有消息人士透露,5月份全流通试点推出,此次暂停后发行的新股将是全流通方案

  本报讯 (记者 刘宝强) 据证监会内部人士私下透露,为了给全流通让路,“五一”之后已经过会的新股暂停上市,新股再发行估计是半年后的事情了;到5月份,全流通试点肯定推出,暂停后发行的新股将是全流通方案。

  但证监会新闻处戴彪未回答记者相关问题。

  上个月曾经有消息透露,在目前已经过会的40多家企业上市之前,不会有新股过会,目前发审委的工作重点是再融资。对于目前市场中对再融资的恐慌,前述消息人士表示,再融资政策目前未定。

  宝钢增发“吓坏”股市

  在证监会负责人表示全流通试点已经具备的条件后,股市拉出一根阳线,但是一天后,在猛烈的再融资下,股市继续进入下跌状态。宝钢增发对市场信心有沉重的打击。

  据了解,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50亿股A股增发案(其中对公众投资者发40%)拿到批文后,接着有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拟发行15.38亿元可转债、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拟增发1.2亿股A股、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拟增发2亿股A股、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拟发16.5亿元可转债,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拟增发7亿股A股的方案公布。仅这6家公司的融资额就突破200亿元。

  此前,市场风传4月20日推出全流通试点原则,但未变成现实。另一方面,此前机构传言证监会某负责人表示,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从4月份起发行大盘股,增加一些优质的大型上市公司,来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结果出台的是宝钢增发。

  但是上海一家券商持不同看法,表示宝钢增发的消息公布了很久,市场已经基本消化,目前大盘的连续下跌,主要是机构砸盘,逼迫证监会在全流通细则上出利好政策。

  多方求证

  对于暂停新股发行的问题,经济学家韩志国对记者表示,目前不是要不要暂停,是必须停。韩表示,目前没有比解决全流通更重要的问题了,几天来很多人就这个问题给他打电话,但传言太多,没法征实。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则表示这个问题需要证监会统一发新闻稿,他不能说什么。

  某财经公关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没有听到此事,倘若IPO真的被叫停,公司现在的项目只有继续往后拖了,但是这样做对于资本市场是好事情。

面对扩容压力下不断走低的市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股发行可能暂停的消息,新浪财经与中国经营报联手推出相关系列调查,欢迎您积极参与,为中国股市投出自己的一票。

1、您如何评价新股发行暂停消息?
空穴来风,不可能
民心所向,很可能

2、如该消息证实,是否会由熊转牛?
积重难返,不可能
雪中送炭,很可能

3、新股停发是全流通的必要条件吗?

不是

  此前传闻:

  重大传闻:五一之后停止新股发行

  精彩推荐:

  张卫星:增发等再融资与抽胆汁的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